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日本学漫画:留学之前要明确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8:21   新浪教育

  顺带一提日本连年经济不景气,念美术的越来越难找到工作,于是去美大的男生越来越少(女生是因为还有嫁人这条路),上次我教授还戏言说多摩美就快变成多摩女子美术大学了……的确,最近找工作的美大朋友们都挺惆怅的,尤其学油画啊日本画雕刻之类不容易马上转化成生产力的……

  何况他们已经交了4年的高额学费……

  别的东京工艺大学啊,造型大学什么的我不太了解。感觉上比较偏向工业设计。一看到学费,我就打消了去了解的念头。何况我的心目中已经有武藏野美了~~

  顺便说说不是大学的,日本有无数美术专门学校,桑泽啊什么的。大概相当于中专,好像学历不被中国认可。但是真正要学东西,强烈推荐进专门学校。这儿也是高学费高密度高强度,真正让你学习技术的地方。好的专门学校的师资和设备也能和牛比美大媲美,还设有为上班的人准备的夜间课程之类,我当时很认真的考虑了很久要不要上班之后去桑泽艺术学校念夜间的服装设计课程。学动画的更是。如果去美大念硕士,你在中国学拿点东西根本不够用,除非你去跟着学部上课,硕士的课程不会重新教你基础的。但是专门学校就不同,他就是给你牢牢的打技术基础的。

  吐气,然后说说日本留学

  我不会跟你说什么衣食住行买黄瓜要多少钱坐电车要多少钱,我想说的,是你们来日本留学之前非常需要明白的一些事情。

  你来日本干什么的。你为什么想来,你有多想来。

  日本好啊,好多好玩的地方,好多好吃的东西,还要好多好看的书~~~~你看你的相册里面,啊啊~~人家也要来日本~~~

  日本好,当然好了,你们都看见贼吃肉了,可贼挨打的时候呢?

  说实话,要不是我爱撒娇爱倒苦水懂得享受和释放,我早死在日本了,不夸张。

  经济压力始终悬在你头上冷笑,在中国的时候根本无法想像的孤独(当时我真觉得我这么能交朋友的人怕什么孤独啊,笑话~~),学习工作生活超高强度密度榨得你两眼发花,你可以说是充实,但是当你孤独的发疯想找个朋友见面的时候你都发现你和他都没时间。时间就是金钱,真的在这儿时间都化成数字齐整整的摆在你面前,你必须认真去计划和计算。

  我曾经给日本朋友看过我的日程手册,他很惊讶的看着我,说,你竟然活下来了。

  我当然可以很自豪的说我这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几乎都是自己赚来的,我还做了那么多事情玩了那么多地方交了那么多朋友搞了那么多作品,但是,得到多少东西就要付出多少代价,冷暖自知,我那日显老态的脸是有来由的。

  既然要来日本,来了日本,就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而且一直保持这个念头死不退让。绝对不能。眼看着当年一起到日本的人渐渐放弃自己当初的梦想混噩度日或者毕业后直接回国,我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一旦你退了一步,你就全盘皆输,能够战胜所有的,只有你强大的愿望。

  我就是喜欢日本我就是想来日本,我的人生都是被日本漫画改变了的,我小学起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日本,我大学的时候天天给每个认识我的人说我要去日本,虽然我失去了很多但是如果人生重来一次我还是要来日本。

  我就是跟日本死磕了,我就是跟画画死磕了。

  而我既然来了我这么喜欢的日本,我就要把我想做的事情全都做了,这才对得起我付出的那么多。

  一旦你能坚定你的内心,掌握你的梦想,那么你不会怕苦。不,你根本不觉得那是苦。

  你要做的所有事情,都可以用一个标准来衡量,就是你是否真正的快乐。现实永远比你想像的更糟糕更麻烦,而你真正所期望在外国得到的东西,能否与这些苦楚抗衡,出国之前最好好好想想。反正现在是有钱就能出国的时代,但是出国的不一定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能不能对得起你出国的钱和你的青春以及父母的期望,或者给留学生这个名词添加什么色彩,全看你自己。

  说实话以前从新浪开始就有很多人跟我咨询来日留学的事情,我几乎都是不搭理的。一是没时间,二是面对大家毫无入脚处的问法没法回答。总之,我想说的是,在一些具体的准备之前,一些心理的准备,也许更重要。因为,不管我不负责任的回答了什么,诱导了什么,回头要面对并且解决这一切的,都是你自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留学 艺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