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北京国际教育服务业峰会使馆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4:58   中国国际教育信息网

  主持人: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丁书林

  参与嘉宾: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Mr.Iain Watt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 Ms.Liu Jing

  Neso China 首席代表Mr.Jacques D.van Vliet

  瑞士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Mr.Markus REUBI

  以下为对话文字实录:

  主持人丁书林:

  各位来宾下午好。很高兴我们邀请到来自澳大利亚、英国、Neso China、瑞士四个国家驻华使馆教育官员及代表参与本届峰会的使馆对话环节,与大家一起交流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话题。本届峰会使馆对话主题是:各国在中国开展国际教育推广合作的拓展空间和前景趋势。首先,四位嘉宾将分别作三分钟演讲,之后会有互动提问的时间留给各位来宾。我们首先有请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Mr.Iain Watt上台演讲。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Mr.Iain Watt:

  谢谢主持人。我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加第二届北京国际教育服务行业峰会,在这里我主要讲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关系,特别是教育方面。

第二届北京国际教育服务业峰会使馆对话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Mr.Iain Watt

  现在一共有十万多名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2009年将会有更多的学生赴澳学习。这些留学生对促进中澳双边关系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有媒体认为澳大利亚从中国留学生这里赚到了很多钱,真正的好处却是,留学生学成回国之后给中国带来的巨大价值。这些留学生通过在澳大利亚的学习,对西方社会有了更深入的接触和了解,归国之后,可以更好的担当中西交流的大使,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对于留学生和中国来讲,这才是实际意义所在。

  在澳大利亚,很多中国学生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语言。他们认为通过了雅思或托福考试,就可以到国外学习。虽然分数很高,但是到了国外后依然赶不上课程,不能正常学习。我们希望在中国,比如说北京,关注学生的口语和实际应用能力。比如,是否能真正听懂或与人们进行交流,而不是单纯的关注雅思成绩是6分还是7分。我们也在努力对雅思考试进行相应的改革,希望可以改变他们学习英语的态度,做到学以致用。

  在澳大利亚还有很多来自其他国家的留学生 ,我们愿意为在澳学习的留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希望未来三到五年里,有更多研究型的学生到澳大利亚学习。我们会提供更多奖学金,吸引优秀中国学生到澳大利亚去做研究方面的学习工作。

  我是否已讲完了三分钟呢?再次感谢你们的关注,希望各位来宾能提出更多的问题。

  主持人丁书林:

  谢谢万先生。时间关系,每位嘉宾的演讲时间只有三到四分钟。如果大家有问题的话,后面我们还有互动提问的时间。下面有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 Ms.Liu Jing发言。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 Ms.Liu Jing:

  虽然三分钟并不是很长,但我还是首先利用这个宝贵的时间,感谢主办方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以及协办方中国国际教育信息网,让我有机会和在座的诸位教育届的精英人士以及各国使馆的同行进行交流。我们在中国推广英国教育的工作主要有两个特点。

第二届北京国际教育服务业峰会使馆对话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 Ms.Liu Jing

  第一个关键词:多元化多样化,这是英国在中国开展教育推广以来呈现出的总体特点。实际上,英国教育在国际上的推广和发展是很成熟的。我们希望在广度和深度上有更多样化的全方位发展。广度,是指在中国的大城市之外,其他新兴城市和更多中国机构,去介绍英国的文化教育,包括高等教育、中学教育、英国的创新、科技等各方面在内的英国教育信息,同时也去更多传播中国的文化。深度上,是说把我们的合作推进到更深入的层次,不是简单的会面,不光是桥梁的作用,希望以后有很多跟进的工作,真正把双方的工作落到实处,给双方带来真正的切的利益。

  第二个关键词是合作互利。英国在中国做的有关教育领域的推广,主要围绕两个层次来做。第一是BTOB,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作为桥梁连接了中国和英国的教育机构,促进两国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另一个层次是CTOC,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向中国的学生家长,广大的公众朋友介绍英国教育体制,让他们更好的了解英国的教育,以及在英国可能会获得的发展机会,这是我们在合作互利方面的工作。互利是双方面的,我们也在向英国的众多相关机构介绍中国的教育文化和各个行业的发展情况,促进两国双向的沟通。

  时间关系,我今天就介绍到此,之后会跟各位分享更多。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