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北京国际教育服务业峰会使馆对话(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4:58   中国国际教育信息网

  主持人丁书林:

  非常感谢各位发言嘉宾!下面各位使馆嘉宾将回答大家的问题。

  一位女士提问:

  我有个问题,要问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万先生。

  有很多国家都把中国的留学生市场看的很重要,澳大利亚有什么优势来吸引中国学生?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Mr.Iain Watt:

  我想这个问题大概需要25分钟才能说的完。其实澳大利亚的优势在于其教育有非常一致的标准。比如哈佛、普林斯顿这些学校在美国甚至是全世界都是非常有名的,但是在澳洲不一样,所有的学校都非常优秀,而不是只有几个学校特别有名。

  澳大利亚很早就进入国际教育的市场,我们所做的工作可能比其他国家都要早,现在来我们这里学习是非常顺利和容易的,我们可以保证这些学生不仅可以获得学术上很好的造诣,而且他们的社会背景、生活方式和文化熏陶,都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裨益。

  主持人丁书林:

  谢谢万参赞,我知道其实他还有很多话要说, 25分钟是不够的。下面还有哪位要提问?

  一位先生提问:

  我想问下Neso China的方复礼先生。在中国学生里面,是不是更多的人想要学习荷兰语?有多少中国人在学习荷兰语?你们在北京有提供荷兰语的学习教程吗?

  Neso China 首席代表Mr.Jacques D.van Vliet: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三分之一的荷兰学生是外国人,其中最多的是德国和中国学生。目前中国留学生约有8000人,2009年又有2000名中国学生要来。我认为国际学生包括澳大利亚学生都是荷兰的一笔财富,我们不会去要求外国学生给学校提供资金支持。

  二战后,荷兰GDP很大部分都用来发展教育。过去的50年中,我们开设了很多英语课,所以现在有50多个课程都是用英语讲授的,而且越来越多的课程只是用英语讲授,尤其是在理工学校,都是讲英语。你可能觉得这是很疯狂的事情。我们这里有个大学委员会,开会都是用英语来开,甚至我们教育部的部长英语都说的很好,所以学生来荷兰的话,不需要学荷兰语,只要会英语就可以了。荷兰这个国家虽然非常小,却非常国际化。每个人都会说英语,可以选择几十个英语讲授的课程。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