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北京国际教育服务业峰会使馆对话(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4:58   中国国际教育信息网

  主持人丁书林:

  非常感谢方复礼先生。各位来宾还有什么问题吗?

  一位女士提问:

  谢谢。我想问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的万参赞,刚才您说会对雅思考试进行改革,改变学生的学习英语的态度。具体是怎样?

  另一个是,鼓励更多研究型的学生去澳洲留学,包括提供更多的奖学金,具体解释下研究型的学生是哪种类型的?包括哪些专业?奖学金会有哪些支持?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Mr.Iain Watt:

  关于学习英语的态度,中国学生去语言大学,想获得的是更高的分数,而不是怎么去说语言,导致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以前在澳洲国立大学做国际项目的时候,有些学生因为英语不够好,学术上就会遇到很多问题,就会失去很多应该获得的利益。所以我们要找到一种方式,来帮助这些学生改变他们的态度。

  第二个,澳大利亚有很好的奖学金制度,尤其对亚太地区的学生,更多关注研究型的学生。我们跟其他国家不一样,并不特别关注科学、理工、工程专业。学生想读博士、硕士学位的话,如果对学校研究有贡献,而且又能回到中国来工作,建立起中澳之间研究的合作,我们都会支持这样的学生。

  主持人丁书林:

  非常感谢万胤忠先生。各位来宾还有问题吗?

  一位先生问:

  我想问澳大利亚的万先生,我是国内的一家留学中介,您对于2009年中国留学生的人数怎样预测?2009年澳洲奖学金政策和移民政策有何改变?金融危机对留学生在澳洲毕业后的就业会不会有影响?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Mr.Iain Watt:

  之前澳际的李平先生谈过金融危机不会对留学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我非常同意。我估计中国国际教育的需求还会非常的强劲。澳洲的货币贬值了30%,大家更愿意选择去澳洲学习,所以我们不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来保证中国学生的数量。

  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工作很难找就会有经济问题,在澳大利亚可能会更多的考虑技术移民问题。因为移民是学生选择澳大利亚的动力,我们很了解这一点,澳大利亚确实有非常大的技术移民需求,所以今后我们需要有更多的中国或者其他国家的技术移民。

  主持人丁书林:

  谢谢。我们知道这其实需要一个过程。现在我想问瑞士大使馆的贺满崐参赞。瑞士只接受研究生水平的学生,那么瑞士有哪些特殊政策来吸引中国的优秀学生呢?

  瑞士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Mr.Markus REUBI:

  我们现在没有专为中国学生开展特别的项目,但是对于国际学生是非常开放的。瑞士大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是国际生,硕士和博士的阶段也是很开放的,尤其是教授。中国学生对瑞士来讲还是很新的事物,我们也在考虑设计一些项目吸引中国学生。比如我们与中国的教育机构进行合作,考虑给那些在环境科学和建筑方面有突出成就的学生提供固定的奖学金。中国学生也即将成为数目最庞大的获得奖学金的群体。

  主持人丁书林:

  非常感谢贺满崐参赞。接下来,我想问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刘静女士。现在大量的中国学生去英国学习,英国有没有想法或者介绍英国学生到中国来学习?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 Ms.Liu Jing:

  首先感谢主持人提这么好的一个问题。在我们的工作中,吸引中国学生到英国留学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更多的工作是促进中英双向的文化交流。拿一个小数据来说,英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大概有135名同事,只有10名是在做直接的教育推广工作,更多的同事是在做中英文化交流工作。包括:吸引英国学生到中国求学或者了解中国的文化,以及促进中英双方校际合作,教师互换,英语学习,为中国培养英语教师等项目。这些项目都是由我们单独的小组负责的,他们可能跟留学行业以及在座各位接触不是很多,可能大家对英国使馆的了解只是一方面。我们高等教育小组、技术教育小组、奖学金小组都是文化教育方面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们以后在这方面要做更多工作,让大家了解大使馆其他方面的工作及其重要性。谢谢各位。

  主持人丁书林:

  非常感谢,第一个对话环节到此结束,感谢四位嘉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