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受欢迎的手艺人:技术移民紧缺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0:54   新浪教育

  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新紧缺职业列表出炉

  随着金融危机的不断演变,一些国家对新一年的移民政策作了调整,技术移民变化幅度较大。日前,加拿大公布了38种紧缺移民专业,数量较以往大幅减少;澳大利亚则宣布2008-2009年度将增加三成技术移民名额,以解决劳动力紧缺问题。无论是收紧还是放宽,技术移民都与投资移民有很大的不同,只要你有一技在身且英语水平高,专业属目的国紧缺专业,即使“天干”也饿不死“手艺人”。

  政策有变门槛有升有降

  专业人士指出,2009年加拿大、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政策都有不小的变化。“技术移民不需要资金担保,靠的是申请人自身的‘技术含量“,由于其办理过程时间较长,对政策的变化比较敏感。因此,如何把握政策变化一直是技术移民的重中之重。”

  加拿大公布38项新紧缺职业

  加拿大日前公布了38项新紧缺职业,包括:财务经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管理者、医务管理者、餐饮业和食品服务业管理者、膳宿服务管理者、建筑业经理、财务审计和会计人员、地质学者,地球化学家和地球物理学者、采矿工程师、地质工程师、石油工程师、专业医师、全科医师和家庭医师、听觉病矫治专家和语音语言病理学者、职业病诊疗师、理疗师、护士长和监管、注册护士、医疗放射技术师、大学教授、学院和其他职业教师、主厨、厨师、管道安装业承包人,木工业承包人,监管人、重型施工设备和人员的承包人,电工(除工业和能源系统)、工业电工、水管工人、蒸汽安装者,管道安装者和洒水系统安装者、焊接工和相关机械操作者、重型机械师、起重机操作员、钻孔者,爆破工-表层采矿,采石和建筑、采矿采石业监管、石油汽油钻井和服务业监管、石油,汽油化学处理和装置的监管。

  “以前IT行业里的普通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都有资格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现在必须达到经理以上级别才有资格申请。”胡女士指着加拿大2009年38项新紧缺职业列表,详解其中的变化,“以前有100多种,现在只有38种了。最关键的,是这些职业对英语水平的要求也很高。”对母语为非英语的技术移民申请人来说,现在移民加拿大的门槛更高了。比如,新移民法要求厨师要有雅思7分的成绩,“对中国的申请人来说,加拿大技术移民的难度、门槛都抬高了,不少人难以摆脱‘有技术的英语不行,英语好的但又没有技术’的尴尬。”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名额增三成

  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宣布,2008-2009年度将增加三成技术移民名额,以解决资源业繁荣带来的劳动力紧缺问题;另外,还将拨款6240万澳元,资助该国学校在未来3年教授亚洲语言。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承诺,移民计划吸纳的名额将增加7.75万个,总数达19.03万;其中,技术移民名额增加至13.35万个,占最大份额。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表面上看,澳洲技术移民名额有增加,但其对专业的限制也开始收紧了。据悉,在60个名列“严重紧缺职位名单”的职业中,厨师、发型师、糕点师没有出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移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