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欢迎的手艺人:慎选专业对接紧缺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0:54   新浪教育

  慎选专业对接紧缺职业

  业内人士指出,技术移民政策的变化将影响留学生的专业选择,有移民意向的留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可以重点考虑与“移民职位需求名单”中的职业对口的专业。

  加拿大医生首次列入最需要的专业名单

  “即使是减少了高需求职业的数量,表面上看加大了技术移民加拿大的难度,但从38个高需求职业清单上,我们不难看出,很多专业还是国内比较普遍的专业,如财务审计和会计人员、地质工程师、石油工程师、专业医师、注册护士、厨师、焊接工及相关机械操作者、重型机械师等。”狄邦出国移民专家田老师认为,从加拿大技术移民的政策变化看,主流的热门专业仍是需求的重中之重,如果想技术移民,则应该在专业选择上对接加拿大的主流需求专业。

  据介绍,尽管语言述评对很多技术工种来说难度很大,但一般从事教师、会计和医生等职业的申请人,英语水平一般来说会高一些,成功率相对较高,加拿大最新公布的移民法案对这部分群体基本上影响不大。值得注意的是,医生第一次位列加拿大最需要的专业名单中,以前,中国内地的医生是不能办理加拿大技术移民的,现在,专科医生、普通医生和家庭医生、听觉治疗师与语言治疗师、职业治疗师和物理治疗师都在该法案引进的海外专业人才目录中。

  澳大利亚根据移民职位需求选择对口专业

  “对于想先留学再移民的留学学生来说,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政策的微妙变化将影响其专业选择,特别是学习TAFE课程的留学生。”华樱出国认为,此前很多国际学生在完成学业后获得了永久居留,就是因为他们所学习的科目与“移民职位需求名单”中的职位对口,在签证审批时符合得分点。“以前理发和烹饪是国际教育中的热门科目,就读这两个科目的学生在其移民审批时会获得额外加分。而在以后的专业选择中,一定要根据政策的变化慎重选择专业。”

本文选自《凯胜移民》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移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