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验分享:留学美国的“省钱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1:23   沪江英语

  留学美国的“省钱大法”

  How to Save Money

  本期人物:黄涛

  留学时间:4年

  留学国家:美国

  所在学校:弗吉尼亚州立理工大学

  所学专业:设计

  我的表白:

  大家出国读书,不管有没有奖学金或坚强的家庭经济后盾,手紧是肯定的。刚跨洋过海,买什么东西都要掰着手指头计算,连小葱都要10元人民币一把,贵得让我等出身工薪家庭的穷学生咋舌。还好,我也总算快变身美国的“工薪一族”了,回顾那段无钱无权的留学生日子,没有太多辛酸,却有不少经验教训让我一生受益。我总结一下留学生的省钱大法,为后来者铺一条捷径,也算是我的一个心愿。

  首先,大原则有两条:一是出国读书不是为了享受而来的;二是读好书是最高目标。因此,花钱不要大手大脚,但也不要以牺牲身体健康为代价来省钱。读书之余打工挣钱是好事,但也不要以牺牲读书质量为代价,千万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为了蝇头小利而忘记了留学的初衷——钱哪里都可以挣,宝贵知识却不是哪里都可以学到的。

  省钱并非一味地不花钱。省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过程,更要有创造性,最高境界是用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享受!下面就谈谈我的一些省钱要点。记住,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仅供参考哦。

  我的绝招:

  大的方面:

  美国的信用制度非常重要。来美国的第一件事,就是上银行办一个存储帐户,向这个银行申请信用卡。早一天申请,早一天建立信用历史,将来买车、租房、买房等都受益无穷。我的信用历史不到三年,连卫星电视都不让我装呢,可算见识到信用的重要了。信用卡要每个月清还,如今网上理财很方便,别因为粗心而忘记了还债,白白赔上不少费用,利滚利很要命的。

  等有了一年以上的信用历史,就可以申请利率低一些、并且有现金返还、机票里程等优惠的信用卡了。

  做一个每个月的花费计算,项目包括:学费、房租、水电费、日用品、食品、书籍、旅行费用、外出(娱乐)消费、汽车等,做到心中有数。

  定一个存钱计划。很多人都会说,钱是挣出来的,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股神”或者实业家,因此存钱是最实用的办法。存钱的目的是为了应付紧急情况。现在两家网上银行ING和HSBC都有高利息的存款户口,虽然留学生手头紧,但也可合理利用,总比刷卡刷掉强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省钱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