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美国的“省钱大法”:早拿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1:23   沪江英语

  早点拿车牌。即使没有车,也能因为开车年限长而买到便宜的汽车保险。

  买机票要货比三家。打电话去问问旅行社(travel agent),常常会有惊喜。

  学习简单的报税知识。很多购房、商务旅行、捐献等费用都可以扣税。

  学习做饭。在家吃比在外边吃要省很多。比如,我做了一次相对昂贵的corn beef,在超市买了3磅质量上好的牛肉,将近10美金,放在高压锅里压上45分钟,加上土豆、卷心菜和电费,最多12美金,可供两个人吃两顿,平均每顿、每人3美金。好吃不贵又容易,营养也充分。

  日用方面:

  尽量买消耗品,少买耐用品。消耗品就是食品、清洁用品这些日用品,而家具、汽车等大件都买二手的。留学生都是四处漂泊,耐用品太沉了,搬家的时候不是自找麻烦嘛!大学放假前后,都会有大批二手耐用品低价抛售,稍微修补一下就很好用,根本不用买新的。除了大学内部的交换网站,可以上craigslist.org搜索到便宜的二手货。

  我不赞成单身留学生买汽车,那是纯粹的消耗品,基本上就是贴钱的玩意儿。如果没有十分的必要,买了你就等着往里投钱吧,无论新车还是旧车,都要维修、停车、油费,尤其在大城市,有的士和发达的公共交通,私车更是没有必要。但话说回来,在美国没有车,是不容易找到工作的。到底要不要买车,就个人情况而定吧。

  超市给的coupon(优惠券)不要不好意思用,可以省好多钱。

  超市常有差不多到期的食品半价抛售。如果是肉类,冷冻了可以保存很久。不过记住看肉的成色,如果颜色太暗,就是不新鲜了。冻鱼如果不是真空包装的,很有可能不新鲜,小心为妙。

  零食少吃,对身体也不好。如果非要吃,就买粗粮饼干、坚果这类既好吃又能填饱肚子的零食。我属于对零食有惊人抵抗力的少数女生,今年头4个月只买了一包瓜子和一包低脂饼干,没有买过冰激凌或汽水。甜食倒经常吃,但都是我自己动手做的,既卫生,又省钱。

  衣服最好在国内买好。美国的衣服又丑又贵,还不容易找对号码。什么?国内的衣服也贵?那你是不会砍价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省钱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