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美琐记:逛庭院市场的意外收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4:49   新浪教育
旅美琐记:逛庭院市场的意外收获(组图)
绿茵笼罩的yard
旅美琐记:逛庭院市场的意外收获(组图)
一大早就已经来了很多人
旅美琐记:逛庭院市场的意外收获(组图)
老美们不要的旧家具

  相信十几二十年前从中国大陆来美的人,几乎都熟悉这个英文:Yard Sell。中文的意思通俗一点可说成是:院子里卖东西。就是在自家的院子里将家里不再保留的物品卖掉。

  记得在克林顿时代,美国经济处于景气时期,老美的失业率低,政府又鼓励消费。很多生活得滋润的或稍有些滋润只要有相对稳定收入的美国人,便贷款买房买车买大件耐用消费品;更为胆大乐观的,甚至每年都要贷款旅游度假。老美们喜新厌旧,超前消费,家里还常常多出一些心血来潮就搬回来的商品。所以每年都要将自己用过或从未用过的物品在自家院子里用很低廉的价格卖掉,以空出地方来再去买更加新潮的东西。

  那时中国的改革开放刚刚开始,来美国读书做学问或工作的中国人,就是将国内的家庭都算在一道也没有多少财产积蓄。除了少数公派留学生外,大部分都要打工挣学费和生活费。初到异国,手头拮据,很多生活用品便要用二手的。有时碰机会有回国或迁居的校友、室友、同事等赠送,还有通过所在单位的旧用具拍卖会来竞拍添置。没适当机会时便就要光顾Yard Sell了。

  时过境迁,勤劳智慧的同胞们经过多年打拼,经济情况是今非昔比。2007年有报道称,美籍华人家庭的平均收入和受教育程度已达到中等偏上水平。很多家庭都住上了宽敞明亮带前后花园的house,逢到假日也可以出国旅游而不需贷款。在我想来,Yard Sell今天也许只是他们当年生活的一份记忆罢了。

  去年旅居美国,亲友们热情地轮流陪我逛过超市,市场,名店甚至还有古董店。虽然店里有许多国内见不到的商品,但很多“看上去很美的”东东,翻一下标签,十有八九是“made in china”。难怪中国对美国连续保持了多年的贸易顺差,中国人制作的好东西,都漂洋过海送到这儿来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专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