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讲述:我是怎样在国外拿到结婚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4:45   新浪教育

  这几天有人问我在土耳其拿结婚证的程序,才使我恍然大悟的发现自己似乎快要忘记这个困难的“令我今生难忘的”结婚证程序了。所以马上要拿出来写,试着边回忆边记录下那个“光辉”的历程。

  现在也写在博客里面吧。

  2008年5月开始我就从土耳其得到了一份资料清单之类的,是从某个登记处拿到的,外国人过去登记需要的资料。其中需要我从中国这边准备的有:户口本,出生证明,单身证明等。并且全部需要拿到公证处公证。

  出生证明上面要有父母的名字,出生地等等。所以在老家出生的医院开了证明,一说是出国用了,人家很熟悉,电脑打印出来加上公章就寄过来了给我。

  我的户口从2005年就自己调到了深圳,所以户口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所以户口也简单。单身证明也就自然在深圳这边开就好了。

  开单身证明的时候,他们看看我的户口,写了“从*年*月*日到*年*月*日没有在我处登记结婚的样子。”前面的日期是我调户口过来的日子,后面的日期是开证明的日子。我问他“那之前谁可以证明我单身?”他回答“户口上面写的是单身,就不需要证明了”。我想想也是这个道理,就离开了。然后拿着这些准备的资料找了一家翻译公司,每张100元翻译成了英文。

  翻译过后,拿到了深圳南山公证处,他们说开证明有特定的表格,我就听他们的用那里的电脑照着他们给的格式,自己打印了一份单身证明,大概内容是有父母的名字,出生日期,我声明自己单身,否则后果自己承担之类的。人家公证处说只给公证这样一份单身证明资料。打印完成后他们看看我的户口,只有我自己的名字,就不能直接公证我的出生证明,要我提供一些资料,证明父母的信息,我心想要证明自己不是石头里面蹦出来的就对了。就按照他们说了让父母从家里传真过来了原来的户口,上面有父母的名字,又找来了自己的档案。最后又发现公证处也要出示一份英文的,所以我之前的翻译费用算是白花了,又交了一遍,这次好像是一张80了。

  完成了这些,已经折腾的快到出发去土耳其的日子了。想着应该自己的资料全了,就等着LG的了。

  到了istanbul,LG也开始找他的单身证明了,跑了几个地方,也是要户口或居住所在地,但是都算简单。困难的还是我的部分。

  到了istanbul的第三天,周一早上我就去了中国大使馆,说明了情况,人家很轻松的收了资料,我说自己的时间比较紧,因为周四的飞机去另外一个城市。所以希望他们帮忙周三或者周四就可以给我。接资料的那个人也很爽快的回答尽力,让我周三再过去看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