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GPA 拿什么拯救你--我们的GPA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2:04   艾迪留学

  3.关于GPA 拿什么拯救你,我们的GPA。

  Princesspp的故事:PP的GPA其实不低,3.4但是这个GPA对于申请经济学并想拿全奖的学生来说,也绝对算不上高。她一直在问我,我该怎么办?这样的GPA基本没戏吧?GPA在申请时究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其实说实话,这就像时木桶效应里的短板,未来的老板看到做为学生,你连自己平时的学习都难以搞定,自然会对你产生怀疑。但是GPA低如何弥补?牛校,高GT,牛推荐人,牛研究背景当然都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录取标准,所以很难说低GPA怎么办。所以,如果GPA不够高,我们只能说:不要再为已经定型的事情烦恼,把精力用在提高其它背景上。完美,机会自然增加。

  我的看法:GPA多重要?GPA很重要,非常非常的重要。多高的GPA够高?多高都不嫌高。最好非常非常高。

  PP语录:我是一个洒了牛奶的孩子,不过我没有为此烦恼,我只是在想如何弄到更多的牛奶。

  4.关于G/T 在经济学申请中,G/T意味着什么。

  PP的故事:PP的GRE和TOEFL成绩都算的上高。这在申请中帮了她不少忙。记得有客户套磁时,教授说:我们按照被录取学生的GRE的成绩高低来给奖学金。貌似很多学校的经济系都这么干。也有教授说,他们看TOEFL成绩要比GRE成绩重。其实GRE和TOEFL的重要性在经济学申请中的重要性要比理工科高。而且具有互补性。比如:你的GRE的词汇不够高,但是你有很高的TOEFL成绩,这就可以起到互补的作用。

  我的看法:如果想拿奖学金,G/T就代表了你的语言能力和科研能力。你要用它给你未来的老板以信心,让他心甘情愿的把钱给你。

  PP语录:T不说了,要想拿奖,GRE的Q基本是要满分的。别发牢骚,谁让咱是龙的子孙。

  5.关于PS,RESUME和推荐信 浓缩就是精华

  PP的故事:中国申请人大都过于在意G/T,GPA等硬性条件,而忽视了PS,RESUME和推荐信的作用。刚才提到PP的父亲,那个著名的数学家,在这个地方帮了她的大忙。首先是PS,出生于数学世家,爷爷父亲都是国内(父亲更是冲出亚洲)著名的数学家。这点绝对是PS上的亮点。哪怕用它来忽悠自己生来就有数学基因也不为过。再说推荐信,靠着父亲的关系,国内外好多教授都自告奋勇的要写推荐信,甚至要直接录取她(因学校不够好,最后放弃)。再说简历,跟着父亲做研究就不用说了,更重要的是父亲还带她到美国参加了很多会议,并有会议论文两篇。这些对她的背景提升起到什么作用,大家一目了然。

  我的看法:并不是人人都有数学家父亲。举这个例子只是想让大家明白,一个人的软性背景包装,也就是PS,RESUME和推荐信在经济学甚至美国留学申请中究竟起的作用有多大。关键时刻,它也许会是决定录取的最重要因素。

  PP语录:世上只有爸爸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