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套磁套还是不套--这是一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2:04   艾迪留学

  6.关于套磁套,还是不套,这是一个问题。

  PP的故事:其实经济学申请中,套磁的作用并不像理工科那么重要。甚至可以什么都不做,就死等OFFER。但是,对于非牛人来说,套磁的好处是,起码你可以让教授记住你,如果你的G,T,GPA不属于高山仰止型,那最好还是兢兢业业的套吧。决定套,那怎么套呢?首先要有心理准备,也就是当你套的教授对你没有任何兴趣的时候,不要心灰意冷。二是不要太功利,也就是说,套磁要提前,不要等到决定录取那几天才疯狂套磁,这样目的性太强。看看教授的论文,发表一下你的意见,然后说说自己的兴趣,如果回复充满了热情,就发简历过去,表示愿意做此人的学生,并对他恭维一番(谁都喜欢听好听的),然后时不时的骚扰一下。如果运气好,比如PP,还有可能会碰到天使型教授_-就是自己不收学生了,会把你推荐给其它的教授。当然,这纯属运气。

  我的看法:教授的确有发言权,但是录取委员会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坚持不懈的套下去,起码会加深你对这个专业的理解。

  PP语录:天使不是人人都会遇到,但是中国有句古话:天道酬勤啊~

  7.路漫漫其修远兮 申请中的心态

  PP的故事:申请是孤独者的游戏,孤独是可耻的,所以申请是可耻的。既然是可耻的,自然需要磨难。这就是所谓的自作自受。每当遇到困难或者挫折的时候,我总是用这个自创的无厘头逻辑来安慰和鼓励自己。选择了这条路,就意味着长途跋涉,步履艰难。或者说,你选择了今天的艰辛,就选择了明天的更艰辛。申请苦,心中苦;求学酸,腹内酸。所以不要抱怨,让这些都烂在肚里。走上这条路,说难听点,其实是不归路,多少人舍得放弃自己曾经的付出?不管是可惜也好,坚持的信念也罢,走下去,也许路就宽了。我就是要一个结果。对家人和身边的人好点,尤其不要把自己遇到的不公平以及由此产生的怨气转移到他们身上。申请永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的看法:不止是申请,其实做任何一件事情,好的心态都是基础。自我安慰,自我鼓励,苦中作乐。有些时候,这些带给你的不仅仅是在某件事情上的成功。

  PP语录:我是女人,美国需要女人,所以美国需要我!

  作者简介:

  汪海波,艾迪国际美国部资深咨询师。接受过东方和西方不同的高等教育。从事教育咨询行业多年。帮助学生成功申请过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密歇根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名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