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如何把钱用到刀刃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1:13   东方网-文汇报

  巴卡:我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直接或间接花在筹款活动上。我经常应邀向校友聚会发表演讲,最大的聚会可能有300-400人。小的晚宴活动有15-20名大学亲密的朋友,他们是很出名的校友,对大学非常慷慨。我向他们介绍大学的校园和院系变化情况和最新发展,讲述大学新的发展方向。我说,校友提供的资源使我们能够办很多事情,许多优秀的学生能到塔夫茨大学上学,因为我们能提供经济资助。我很少直接要求他们捐款,但当时机合适的时候,我们的校友办公室就会同这些校友保持联系,必要时要求他们的帮助。

  上周末,我到纽约参加一个社交活动,是一名捐赠者邀请我去的。有些人对大学捐款非常慷慨,我受对方邀请前去聚会,主要是让对方了解我们是如何正确使用他们提供的礼物,这笔礼物产生的效应。下周我要到芝加哥看望一个捐赠者,与他共进晚餐,他对大学的捐赠非常大方。然后,我还要到圣路易斯拜访一个基金会,希望对方支持我们大学,对方可能赠送一大笔礼物。一旦建立好关系,今后要求他们捐款就比较容易。

  教育管理:规模适当保持特色

  记者:你们大学有钱,但为什么不进一步扩大规模?

  巴卡:高等院校有各种不同的大学,有着不同的使命。在美国,这些大学都在不同基础上相互进行竞争,每个学校都在高教中保持自己的特色,有着自己的特殊地位。我们是一所规模很小、但很特殊的研究型大学,我们为学生提供的优质教育,一般只有在师生关系非常密切的文理学院才能得到。我们小得恰到好处,无人迷失方向,但大到足够的程度,无人会感到枯燥乏味。我们的学生总是面临挑战,面临新的机遇。

  记者:你们学校是如何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的?

  巴卡:我们每次做出资源调拨决策时,首先提出这样一些问题:这项特别开支能否帮助我们吸引、培养和支持学生在伟大的院系学习?我们的焦点就像激光,确保手头每一个美元用于提高大学的学术使命,为教育和研究创造一个中立的丰富多彩的环境。现在的学费很贵,但我们承诺招收最优秀的学生,不管他们家庭能否支付学费。许多学生到塔夫茨大学读书,只要付一点点学费。我们在老师的薪水方面也很有竞争性,我们为教师提供足够资源,帮助他们支持教学和学生的奖学金。

  我对保持目前的规模感到非常自在舒适,我不想把资源分散使用。我们要么不做,一旦干起来,一定要做得非常优秀,把资源集中在可以使我们成为最好大学的方面。我宁愿保持教育质量,不想因为扩建而牺牲教育质量。学术机构快速扩建后,很少会把学术和教育质量搞上去,也很难保持学术机构的文化。要保持好的教育质量,就应该保持小规模。由于规模小,我们做事动作快,容易适应形势和环境的变化。我们可以为学生提供更贴近的教学,我们的院系老师更容易接触其他学科,更容易在学科的交叉口一起工作。

  文化精髓:学生至上传播知识

  记者:塔夫茨大学的文化精髓是什么?

  巴卡:学生是大学的中心,我们的口号是学生优先。我们非常注重学生的需求。在塔夫茨,学生很容易接近教授。我们希望师生保持终身关系,终身受益。比如:我们有个夏季奖学金计划,为本科生提供资助,鼓励学生在夏季与教授做一些合作研究。本科生如果对某个课题感兴趣,校方愿出资让他与教授一对一地工作,让本科生有更多机会接触老师。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