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名校校长:我们的校友遍及世界各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1:13   东方网-文汇报
美名校校长:我们的校友遍及世界各地(图)
图为劳伦斯·巴卡校长

  本报首席记者 朱幸福

  引言

  在美国大学综合排行榜上,位于波士顿的塔夫茨大学名列前30名。在美国东北部地区,要是你上不了哈佛、耶鲁和麻省理工,塔夫茨则是很好的选择。该大学的规模不大,但与中国一些大学和商学院保持着许多重要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塔夫茨每个学期约有25名本科生在浙江大学上学,与复旦大学在营养学方面开展许多研究项目,与北京大学也有学生交流访问计划。目前约有200-300名中国学生在这所大学学习与研究。塔夫茨大学校长劳伦斯·巴卡最近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我们是一所规模很小的大学,但在一些领域的专长和技术很突出,希望通过你的采访报道,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塔夫茨大学。

  学生资助:奖贷学金多方资助

  记者:你们大学有多少教师学生?

  巴卡:我们有9000名学生,其中本科生约5000人,研究生和专业学生4000人。我们约有800名全职教师。如果把临床医生和住院医生加进去,我们约有3000名业余教授。我们医学院的学生在第三和第四年到医院实习,这些医生是医院正式职工,但他们也是我们大学任命的兼职教授。兼职教授不到大学任教,但在手术室开展一些教学任务,我们的学生在医院或手术室进行实习。

  记者:你们的学费有多贵?

  巴卡:学费、食宿费,再加上其他所有费用,塔夫茨大学的学生一年要付5.5万美元。但只有一半的学生支付这么多费用,另一半学生都得到资助,学生获得的奖学金每年平均2.4万美元。此外,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还申请到贷款和其他费用来支持学习。等他们完成学业后再归还贷款,利息很低。我们不少学生每年获得4万美元的奖学金,有的高达4.5万美元,剩余的费用靠贷款、夏季打工,家庭可能也要支持一下。

  记者:你们大学的基金情况如何?

  巴卡:截至2008年6月底的基金达15亿美元,但随后几个月股市和金融市场的暴跌,我们的投资同其他大学和企业一样都受到影响。我们大学的预算中,12%来自基金的利息收入。

  筹集经费:校友捐赠高效运用

  记者:能否谈谈你们的筹款运动的情况?

  巴卡:我们是个私立大学,我们从联邦政府得到的唯一资助是支持一些研究性项目的开支。一个特别项目得到政府资助,但大学不从政府获得运转费用。我们大学日常行政和教育开支主要依靠学费、校友赠送的礼物和捐款。我们因此有求于校友和朋友来支持大学的活动。我们与校友和朋友保持接触,使他们了解校园生活,让他们觉得为母校捐赠非常值得。在为期5年的筹款运动中,我们的目标是筹集12亿美元。目前时间已经过半,我们已筹集了9.3亿美元。我们还有两年半时间,我相信我们能完成任务。

  记者:你是如何开展筹款活动的?这里有什么学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