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展系列访谈:“中西合璧”新加坡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8:00   新浪教育
教育展系列访谈:“中西合璧”新加坡留学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教育经理张赣民(右)与主持人孟楠(左)谈新加坡留学特色

  视频:教育展系列访谈 “中西合璧”新加坡留学

  2009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月2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巡展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公司主办,将覆盖北京、西安、上海、南京、广州共5个城市,历时16天。

  新浪教育频道将从2月19日开始至27日重磅邀请各参展国使馆官员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第一现场解读各国留学新政及本次教育展最大亮点。28日北京教育展当天还为网友准备了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2月19日 10:45-11:30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教育经理张赣民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向大家介绍新加坡留学优势,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您收看新浪教育频道“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系列访谈,今天为您进行的是首场访谈,为您请到的是重量级的嘉宾,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教育经理张赣民。张女士,欢迎您光临。

  张赣民:大家好。

  主持人:张老师是我们的老朋友,据您所说也是第三次来到新浪嘉宾访谈室了,向大家介绍新加坡留学的情况。我们知道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即将在2月28号和3月1号两天首先在北京举行,地点是在国贸的展厅。首先请张老师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参展的新加坡展团的阵容。

  张赣民:这次参加北京的CIEET展览阵容是历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一共有21所新加坡院校参加,其中有公立院校和私立院校,而且不只是在北京,我们还参加了CIEET所有五站的展览,西安、上海、南京、广州。我也想借此机会跟大家介绍一下,因为这次参展的学校跟以往参展的学校相比比较有特色,以往是偏重于几个科目,比如金融和商科,这次参展的院校不仅阵容强大,而且学科也是很丰富,各种学科都有,我想借助新浪网的频道,在线跟大家做一个详细一点的介绍。

  这次参加展览会的21所院校分各种学科,比方说有现在非常时尚的三维设计,比方说像新加坡有一个科技院校,这个学校是去年9月份设立的,是美国的DigiPen在海外唯一分支学校,在新加坡设立。这个学校也是第一次来参加我们的教育展,它是在三维设计这个方面,还有在科学、数学这些方面都是它的强项,非常知名。

  除了这个以外还有一些在中国比较熟悉的,像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现在很多中学生对这两所学校比较熟悉,他们也是在艺术、表演、设计、广告这些方面都是非常著名的两个院校。

  另外,这次还有两家也是比较少来参加中国教育展的学校,比如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科技创新中心,还有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李光耀公共政策管理学院,会参加上海站的CIEET展览,都是比较新的面孔。另外还有美国的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大学在新加坡的分校,这次也参加了我们的CIEET教育展,它的强项是旅游管理跟酒店管理。

  我们除了这些比较新的学校之外,还有一些国际学校,比如说英华国际学校,它是注重国际文凭的一些教法跟方法,这次还有一个比较新的圣法兰西斯卫理工会教会学校,它是在语言,比如考A水准、O水准方面有专门的课程教授,比如科学、数学,适合很多学生选择专业之前的培训。另外还有新加坡亚奥教育集团、汉合国际学校都有这方面的课程。

  除了这些学校还有金融类、管理类的学校,像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管理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新加坡PSB学院、新加坡英华美学院,这些学院据我们的了解,现在在咱们中国的招生已经是非常多,而且历史也比较悠久,他们学校的中国学生也是有相当数量的,而且做得比较有经验。

  另外比方说还有澳大利亚的詹姆斯•库克大学,也是新的,去年在新加坡设立的校区,它们今年也参加我们的展览,去年CIEET开始到今年一直参加我们所有的推广活动。还有讲语言的科学数学这些语言课程,还有华语文中心,他们应该是第一次跟着新加坡政府的组团来参加展览。还有一个是德国科技学院,也是国际学校在新加坡的校区,也会有科学课程在这里展示给大家。

  我们酒店管理专业刚刚讲了有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历史悠久,它是在酒店、旅游管理还有烹饪、西点、厨师方面特别老牌的院校,信誉非常好。

  所以,我们这次参展的院校,你刚才听是不是觉得非常多。

  主持人:阵容非常庞大。

  张赣民:非常多,它所涉及的课程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的课程,语言、科学技术、工程技术、金融、商科、设计、多媒体、生物技术,几乎你想到的学科,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刚刚讲的李光耀公共政治,是讲政治的,都有参加CIEET的展览。

  我们这次学校参加是多方面、多方位的,而且这次新加坡院校来中国参加展览也是比往年更积极、更踊跃。

  主持人:因为以前一提到新加坡留学,我们想到更多包括酒店管理、旅游、餐饮、娱乐这方面。

  张赣民:比较传统。

  主持人:刚才听了张老师的介绍之后真的是觉得行业非常广,包括三维动画设计现在非常热门的专业,还有海外知名院校在新加坡设的分校也参加我们的展会。张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参加展会的院校数量怎么样?

  张赣民:一共21所,其中15家院校在北京,在西安有12家,在上海有16家,在南京有10家,在广州有13家,一共加起来是21所院校来各个城市参加展览。也有新面孔,像三维设计,因为新加坡的教育是跟就业的形势比较挂钩,这些学校会看就业前景哪些行业比较好,就会积极开展外国学校在新加坡设立分校,设立学科。新加坡从前年开始政府有了长远发展目标,要把新加坡在四个方面加强,比如说设计,我们叫新媒体,新媒体包括广告设计、平面设计、时装设计,包括室内装修设计,三维动漫设计,我们统称新媒体,这是新加坡政府努力要打造的一个强项,政府投资了很多钱。

  主持人:还有旅游跟酒店管理,这是我们的传统项目。

  张赣民:对,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在明年会有两个很大型的综合旅游度假村,明年就建成,第一季度就对外开放,应该是对于就业的需求提供的工作岗位会比较多,我们估计怎么也得有3万多就业岗位会提供。所以,现在去新加坡选择这个行业的人可能考虑到就业的选择,比较热门。所以,这也是我们重点推广的。

  另外,我们传统的基础教育跟研究生教育,这都是我们比较注重的。新加坡本身传统的留学项目也是商科比较多,在那儿读商科跟管理的人比较多。

  主持人:您刚才带来的,对于很多学习酒店管理的人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因为同学们除了可以在新加坡学到世界顶尖的旅游管理和酒店方面的知识,而且新加坡政府还为你提供了就业方面一个便利的出口,大家毕业之后可以就地工作,因为它有这么好的一个项目马上就要上马了,的确不错。而且刚才张老师介绍到,今年参展的学校无论是阵容方面还是学校层次、整体的水平方面都是非常高的。所以,如果对新加坡留学感兴趣的同学不妨在2月28号和3月1号在北京参展,跟学校的老师面对面交流。即使你错过了北京的展会,也可以在接下来的上海跟西安的展会上一睹各个学校的风采。

  张赣民:对。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了展会的内容,现在还是老生常谈,我们再说一下新加坡留学究竟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