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展系列访谈:留学新加坡的流程和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8:00   新浪教育

  应届高三学生留学新加坡学校的流程和条件

  主持人:同学们如果想了解新加坡各个高校对留学生的政策还有各个学校的奖学金政策的话,都可以登陆网站www.singaporeedu.gov.sg查询相关的情况。如果大家对这个还不是很了解,也可以登陆新浪出国频道查找新加坡留学相关的内容。

  网友:能不能请张老师大致为我们介绍一下应届高三学生留学新加坡学校的流程和条件?

  张赣民:一般很多院校还要看高考成绩,所以既然你高三毕业还是要参加高考,高考的成绩,我不能说决定,一般的来讲是480分以上。

  主持人:750分满分的情况下。

  张赣民:对,但是因为有的学校学科比较容易,可能比480分高,有的学校就比480分低,你拿奖学金肯定得比480分高,你针对奖学金。480分是我们逐步估计的一个平均数,有更低一点也有更高的。

  主持人:我这里追问一个问题,因为在国内录取是分省市录取的,比如说各个地方不同的学生分数线就不一样,您所说的480分是指只要是大陆的学生分数达到480分就可以,不管是北京、山东、辽宁、安徽?

  张赣民:都可以,是要看高考成绩的,还有雅思成绩。

  主持人:雅思成绩多少分?

  张赣民:雅思成绩一般越高越好,但是一般来讲因为是英文授课,雅思太低,你听不懂课,虽然也很欢迎你去,但是怕你英语不好听不懂耽误你前程。据我了解一般是4.5以上,当然5更好。如果你没有达到,就得去新加坡一些院校读语言课程,我刚刚讲参展院校里也有一些语言课程,像汉和、亚奥教育、国际学校,有一个圣法兰西卫理工教会学校,都有语言课程,有的还是读得快,读半年,读得慢得读一年,然后再去申请。

  主持人:那就是高三学生要有高考成绩超过480分,雅思成绩超过4.5,当然越高越好,其它方面呢?

  张赣民:基本上看这两样。当然你读某一个专科,高三学生不存在这个问题,

  主持人:申请流程呢?

  张赣民:首先你可以跟学校直接去申请,第二,咱们在那边有亲戚朋友,他对当地的学校是最了解的,这是最好的办法。也可以学校同学帮你打听,进行申请。还可以找一些信誉比较好的留学中介给你做一些推荐。这是三个途径。如果是咱们的学生有兴趣,我们的展览会上,像各个展览会上都会给大家提供新加坡所有学校的手册,我们叫留学指南,欢迎大家到我们的展台上,我们可以给大家,所有学校详细的联络方式都有。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了一点,同学们如果有在申请方面有不太清楚的地方,可以委托一个中介的代理,在这里想问你,也是很多家长想问的一个问题,我们在办理出国留学的时候,您以一个专业人士的角度来看委托中介是不是一个必须的过程?

  张赣民:不是必须的,看你的选择。如果你还是愿意自己,你有亲戚朋友或者是你自己能够学校申请,你可以申请。有的家长也比较愿意选中介。我交一点钱给中介,我省事,全部帮我打理好。因为我也认识这样的家长,他自己本身能够自己去选择,但是他工作太忙了,就会选择一个他觉得比较好的中介,交中介费就不管了,全部打理好,看家长自己。

  当然我们要强调一下,这个中介一定要教育部批准的一些中介,名气越大越好,要慎选。

  主持人:其实很多家长因为不懂,对留学的流程不了解,希望有一个专业的人士帮助处理这个问题。但是作为同学们自己来讲,这也是我自己的一个经验之谈,既然留学的载体是同学自己,那么你自己应该在前期收集一些这方面的信息,你要了解一下这个国家相关的留学政策,这个学校的大体情况,还有你要学习这个专业的一些情况。我真的有遇见过这样的同学,明明是他在出国留学。

  张赣民:其实是父母在做。

  主持人:这个学校的情况他一无所知,比如到签证官那里办理签证的时候,签证官问一些问题,像你到这个学校学什么,将来有哪些期许,将来毕业想做什么,一无所知,因为不是我做的事情。其实出国是自己的选择,也是有关自己的人生,所以大家一定要为自己负责任。

  张赣民:在此我老话重谈,之前我也强调过,我想在此强调,应该正确引导家长跟学生。你如果决定选择新加坡留学的时候,无论如何不管你是自己联系还是找中介,一定登陆新加坡政府的教育网站仔仔细细看一下。包括你选择学校,我们网站有一栏,有公立院校,专门有一个栏目是公立院校,如果公立院校比较难进,就点私立院校,有一栏,那里有一个名录,你一定要认准了,必须是有两个资质认证才可以去选,没有资质认证的不行,一个是消协保证认证标准,还有一个是SQC数字级教育认证,有这两个认证的学校,在各个方面是经过政府一定的评估。虽然政府不保障,但是政府经过一定的评估,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在你查这个学校目录的时候,你以英文学校名称为主。

  主持人:以英文为主。

  张赣民:新加坡所有的院校包括将来他跟你签合同都是英文的名称,比方说有人给你推荐中文,跟英文可能很相似,你不要去看中文,有的时候此校不是彼校,不是一回事,一定要以英文为主。

  主持人:一字之差谬误千里。

  张赣民:对。这是两点,因为我们也接触过这样一些事情,一定要提醒大家要注意这两点,不管你是自己联系还是找中介,你都要自己先了解一下。

  主持人:大家在去之前一定要看准资质,因为之前教育部也发布了预警,新加坡又有哪些学校被教育部取消了学校的办学资质,的确要擦亮双眼,因为毕竟教育是件大事。

  张赣民:对,一辈子的事情,不像你买一个东西不喜欢就不要了。

  主持人:前期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充分。刚才张老师给我们介绍好多关于留学新加坡非常重要的资讯,最后还要请您给我们收看本期节目的家长和学生提一些建议,针对2月28号和3月1号的教育展,逛展之前学生和家长还要做哪些准备,是不是人去了就行了。

  张赣民:逛展之前还是建议大家先上我们网站看一下,可以带着问题问一下我们的学校,可以了解更多的信息。在我们展台之前,旅游局、新加坡教育署会到那个位置上索取课程表,还有留学指南,先到我们这里领一份资料,然后再根据你想学的课程跟我们的学校沟通。

  主持人:逛教育展大家千万不要只是“逛”。

  张赣民:带着问题。

  主持人:功课一定要做好,我们想申请哪些学校,想了解哪些问题,有针对性,有的放矢,再找国家和学校的相关人员进行咨询,这样才能事半功倍。今天特别感谢张老师能够来到我们的新浪访谈间,跟大家沟通这些方面的问题,也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光临2月28号和3月1号在北京国贸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新浪教育频道接下来的教育展系列访谈。感谢您的全程关注,谢谢。

  张赣民: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