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移民法修正对华裔移民是福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4:5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浪漫的博客》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备受批评和指责的加拿大c-50移民法修正案6月9日正式在国会三读通过。业内移民律师指出,该法案在解决积案问题上有实质性帮助作用,对华裔移民申请者及留学生而言更是有利,但应秉持公开及透明原则,避免移民官主观意识凌驾一切。

  温哥华执业移民律师钱路表示,9日三读通过的移民法修正案旨在清理目前堆积如山的申请案件,透过新的评选规则,让申请资料与文件齐备的申请案件有机会获得加快审理,这对某些条件优异的华裔移民申请者而言是一大福音。

  他举自己经手的案子为例,有些案子已送件五年音讯全无,而三年更是稀松平常的事。过去移民局在处理移民申请案时都采用先来先处理,如遇有必须补件的案子,排在后面的申请案就只能无限期等,相当没效率。

  钱路说,虽然修正案给予加拿大移民部官员很高的主观裁量权,但只要规则确定,并公开化透明化的执行,确实可有效清除积案。

  但他对移民部宣称所有申请案都可在12个月内完成表示怀疑,他认为乐观的预估应是一年半到两年之间。他不希望看到移民局为达成12个月审理完毕的目标,故意无理的大量拒绝一些申请案。

  他也希望移民局确立评选规则后,能真正投注人力与资源在一些积案严重的驻外使领馆的积案问题。他也呼吁移民部不要对华裔移民申请者采取“歧视性”的作法,否则将使得c-50修正案的美意大打折扣。

  c-50的另一项修正重点为增加“加拿大经验”移民类别,钱路认为这对留学生而言是一大福音,也对改善加拿大日益短缺的劳务市场有很大的帮助,值得称许。

  (来自:互联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拿大 移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