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视角:世界各地的华裔高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4:22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haojie617的BLOG》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奥巴马提名商务部长骆家辉
奥巴马提名商务部长骆家辉

  2009年2月25日,奥巴马正式提名骆家辉为美国商务部长。现年59岁的骆家辉生于华盛顿州西雅图,父母来自广东台山,获耶鲁大学政治学学士和波士顿大学法学学位。骆家辉是民主党人,曾是第一位担任美国州长的华裔。在1997到2005年,他连续两次当选华盛顿州州长。使华盛顿州在经济、交通、医疗保健和教育方面都得到了改善。现年59岁的骆家辉在卸去州长职务后,长期在西雅图一家律师事务所任职,从事有关中国、能源与政府关系的业务。骆家辉是奥巴马在商务部长职位上的第三位人选。

奥巴马提名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奥巴马提名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2008年12月15日,奥巴马宣布新政府能源环境团队名单,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主任朱棣文(Steven Chu)为能源部长。2009年1月20日,奥巴马宣誓就职美国总统一小时后,签署内阁成员提名文件。两个多小时后,参议院以口头表决方式,一致通过包括能源部长朱棣文在内的首批提名。

卢沛宁出任白宫内阁秘书
卢沛宁出任白宫内阁秘书

  2008年11月19日,奥巴马任命数名白宫和政府系统的高级官员,卢沛宁出任内阁秘书。现年42岁的卢沛宁祖籍河南,出身于法学世家,父母均来自台湾,其外祖父王任远是上世纪60年代台湾的“司法行政部长”,曾经留学日本明治大学。上世纪60年代,卢沛宁父亲卢正阳与母亲王大成从中国台湾到美国留学并恋爱结婚。1966年,卢沛宁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在马里兰州长大。卢沛宁是第一位担任白宫内阁秘书职务的华裔,美国华盛顿著名刊物《华盛顿人》把他列选为奥巴马新政府中最有影响力的人士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外 华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