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提醒:申请海外名校切勿造假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20:0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威久博客》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学生事件

  2008年11月11日,50名中国留学生因为涉嫌伪造留学申请文件,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学籍。其中45人来自中国大陆、1人来自台湾,33人攻读硕士,17人攻读本科。

  校方说,他们在对海外学生进行英语水平测试后发现他们成绩相当糟糕,无法跟上课程,这引起了他们的怀疑,随后与文凭或证书颁发机构进行核实,结果发现大量申请材料是经过伪造的。

  此事一出,令留学界一片哗然。纽卡斯尔大学可以算得上是一所百年名校,而一所院校一下子开除46名学生,也实属罕见,但纽卡斯尔大学此举不仅维护了教育的公平、公正的录取原则,更是有力的维护了纽卡斯尔大学良好的教育质量和百年名校的良好声誉。

  目前的确存在着一些不法中介为了更多的利益做出帮助学生制造虚假学历和文凭的事件,在这里也要顺便提醒广大的家长一下,如果要申请出国留学,最好还是选择正规的留学中介,正规的留学中介都是具有留学资质的,而且采用的合同也是教育部的示范合同,这样对学生的留学过程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在事情出来以后,也有不少人问,是不是近年来到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增加了很多,为英国大学带来丰厚利润,中国也成为英国最大的海外留学生市场之一,所以英国大学教育放松了入学把关的大门,导致虚假申请增多呢?

  这一点肯定是不真实的,英国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800多年以前,而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经验积累,英国的教育体系已经是非常完善了。英国的高等教育是几百年以来形成的一种产业,英国作为世界上高等教育发展最为完善,教育水平最为优秀的留学目的国之一,在招生上,每个大学给每一学科都设置了海外招生的比例上限,这样可以平衡学生组成,而且每年申请英国大学的国际学生不计其数,所以不可能存在着放松录取标准的事情。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因为留学生带去了好处就放松录取标准,那么它的教育质量也就不会受到世界上这么多国家的认同了。

  其实说到这里,不得不说的是中国的教育体制,中国的学生毕业后,就只是领到个人的文凭证书和学位证书,而对于每年的毕业生信息,没有一个公开的平台将这些信息完整的公布出,这也是部分学生敢于造假的原因。而英国的大学,在学生毕业的那一天,会将毕业生的姓名、院校、专业、国籍等信息公布在当地当天的报纸上,所以在英国,如果想看一个学生毕业信息的真假,只需查询学生毕业当日的报纸就可以辨别真假了。

  最后针对广大的意在留学英国的学生或者是想把孩子送出国外的家长提三点建议:

  第一点:学生在申请海外院校时,切勿紧盯名校。在英国,由于整个教育体系建立的比较早,而且发展的也较完整,所以各个院校之间的教育水平、师资力量都是差不多的,并没有明显的差距,尤其是对于本科来讲。家长和学生在选择院校的时候,应综合考虑自身的条件后,听取专业留学顾问的意见后,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留学院校。

  第二点:切勿造假申请,打消通过造假申请海外名校的想法。现在,英国本地有一些留学中介造假非常的猖獗,他们甚至打出不用学生提供任何院校申请材料的名号,为学生申请无条件录取通知书。但是造假会给后面的签证申请和入学注册等方面留下极大的危险,所以,现在国内外想通过造假留学的学生,应该打消这个念头,每个海外院校提供的录取标准都是在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制定的,所以如果想通过造假出去留学,被查出来会取消学籍不说,自己在课堂听讲、专业学习上与考试等都会存在较大的差距,很难顺利完成英国大学的课程。最后,学生英国考虑,与其这样造假留学倒不如在国内认真完成自己的课业以及语言成绩再继续出国深造。

  第三点:如果院校通知移民局学生的造假情况,移民局有权终止学生的签证,对学生后期再次入境英国和签证续签,都会存在极大的隐患,拒签率都会大大提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中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