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幻风雨行:美国迪斯尼实习生活剪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0:5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 8072139xdg的BLOG 》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我是2008年4月入选学校组织的美国迪斯尼公司的实习项目,实习时间从2008年8月20日至2009年1月20日。回首这短短的5个月的时间里,有辛酸与痛苦,但更多感觉到的是魔幻与美好,充实而又快乐。

  迪斯尼,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公司,究竟是如何变为一个世界级的传媒超级航母的呢?而那些曾经乘着五月花号,带着梦想远航的人们,又是怎样生活在那片异度的土地上呢?带着这一肚子的疑问,我踏上了飞往美国奥兰多小城的飞机。

  一  当时只道是寻常

  1、第一天:

  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清晨,在转机两次,飞行了大约30个小时之后,我还沉溺在晕机反应的昏睡状态下,忽然感觉一阵颠簸,睁开眼睛,空乘人员正在叽里呱啦的说了些什么。我转头去问坐在后面的小师妹,她显得十分兴奋,到了,终于到了。

  奥兰多,这个座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南方城市,被誉为世界最好的休闲城市之一。四季气候温暖湿润,星罗棋布的湖泊,干净的道路,灿烂的阳光,郁郁葱葱的树木与伸手可及的云,让人误以为自己置身于童话世界里。大概这就是为什么迪斯尼会选择这里修建其主题乐园。后来我才知道,沃尔特•迪斯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有4个独立主题游乐园(Magic Kingdom、Epcot、Animal Kingdom和Hollywood Studio),2个水上游乐园(Blizzard Beach和Typhoon Lagoon),有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夜总会和娱乐场所、购物中心、餐馆和26家宾馆,其占地是曼哈顿的两倍!同时,迪斯尼也拥有两艘10层楼高的豪华游轮,从奥兰多的Port Canaveral港口启程,行驶在加勒比海海域,穿梭于巴哈马群岛之间。正是迪斯尼乐园的修建,使得奥兰多的旅游业大大繁荣,并与其相邻城市迈阿密互动形成了美国东部旅游业的重要之地。

  机场,我们一群中国学生在满是美国人出入的环境里异常显眼。同行的几个同学操着一口不是很熟练的英语,向机场的服务人员询问如何提取行李,他们看着我们茫然的表情,非常热心的告诉我们应该如何跟随着标识去找行李提取处。大家显得都有点无所适从,而就在这时,学校提前派来奥兰多接我们的老师出现在我们面前,帮助我们这些第一次踏上异国土地的学生们联系行李和车辆。

  每当我想起抵达美国的这个清晨,总是感觉似乎是在做梦,因为周围的一切都是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刚刚到达,还不适应美国人的口音,每次听别人说话,总是要连猜带蒙,就更让我觉得不真切。我记得那是一个阴雨天,坐在车上,我看着公路两旁空旷的绿地与高高低低的树林,心里有点疑惑,这里是美国吗?怎么和电视上演的不太像?偶然会有一些不是很高的建筑闯入眼帘,然后倏然消失。我想,恩,一定还是在郊区吧?接下来的几个月,我才发现自己对于美国人民的生活还是太不了解了。

  到达迪斯尼的驻地,公司负责校园计划的员工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带着我们办理各种手续,并处理好好一切住行问题。并发给我们每人一个漂亮的小袋子,里面装着一些零食,迪斯尼的地图,一些注意事项,日程表等小物件,当然还有一份迪斯尼的员工报纸,名为耳朵和眼睛,记录着近期迪斯尼各个公司的一些情况。

  我们住的地方是叫做vista way 的一个小区,各种设备都很齐全。迪斯尼类似的小区还有三个,都是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准备的。Vista way 的公寓,统一采用淡黄色的外墙,红色屋顶,大片绿地和花卉,还散落两三个池塘,鸭子悠闲的在水面上划过。小区里随时有各个国家的人穿行于此,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但是却格外安静。时不时有陌生人“狭路相逢”,冲你礼貌的微笑。这让初来此地的我们有点不习惯。

  伴随着新鲜和不知所措的紧张,我匆匆忙忙的安顿好自己住宿,便和好友去超市买吃的。可是一进去,就傻了眼。很多东西不认识,特别是食物,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更重要的是价格感觉比国内都要贵的多。刚到美国,身上的现金不多,买东西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先用价格乘以7,折合成人民币,然后再比较是不是很贵,然后就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敢买。最后只好和朋友先随便买了一些泡面,用来先充饥。

  在美国的第一个夜晚,就在柔风细雨中,静静落幕。由于我是所住的公寓第一个到达的学生,其他的室友,还尚未谋面。异国他乡的夜晚,我独自一人,面对着周围陌生的一切,开始思考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会怎么度过呢?虽然怀着忐忑又新奇的心情,却抵挡不住连续飞行的疲倦,终于,在这一片静谧中,我沉沉睡去。

  2、培训周:

  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过得像电影一样快。第一周,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办理全部的手续和开始培训。北卡罗莱纳大学的教授们则教授分别从旅游休闲目的地、豪华游轮旅游、主题公园、宾馆酒店餐饮以及特定时间活动的组织安排等各个方面向我们大体介绍了休闲与旅游这一多样化的产业。通过旅游休闲行业概论、旅游休闲产品与服务、如何成为良好的旅游目的地、人们进行旅游休闲的动机与原因、旅客服务与安全、酒店住宿与餐饮业等课程的学习,以及实地参观旅游,我们更加体会到这一产业的飞速发展与美好远景。同时,对这一行业的深入了解,更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完成在这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在迪斯尼公司的实习项目。

  迪斯尼公司在其公司内部,设置有迪斯尼大学,拥有各种多媒体教室,并配有图书馆,计算机室等,方便员工继续教育和学习。在迪斯尼大学培训的一个星期里,培训人员对我们介绍了迪斯尼的历史,迪斯尼公司的企业文化,经营方针和理念,员工培训理念,员工待遇,员工福利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并手把手的教我们如何使用迪斯尼的员工沟通平台,迅速获得公司信息,并反馈个人工作情况等方面的内容。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节名为“传统”的课程。主讲的老师,都是迪斯尼的老员工,他们首先会介绍迪斯尼的全部历史,用个中多媒体的方式展示迪斯尼的辉煌,然后以自己的亲生经历来解释迪斯尼的传统文化,对于顾客的礼遇,对待同事的合作精神,以及处理矛盾的方法。并让新员工深深的理解,作为一个迪斯尼的员工究竟意味着什么,客人又意味着什么。他们反复强调并非迪斯尼又多么的辉煌,而是让我们明白,我们即将成为迪斯尼魔法的创造者,我们更要记住DISNEY BASICS:

  I project a positive image and energy

  I am courteous and respectful to all guests, including children。

  I stay in character and play the part。

  I go above and beyond.

  这些迪斯尼的基础原则是说我作为迪斯尼的员工,我将时刻保持积极的形象并充满活力,我会谦虚礼貌的对待所有的顾客,包括孩子,我将保持在自己的角色中,并时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会做的比我应该做的更多。这些基础原则可以在迪斯尼员工区的每一个角落里看到,时刻的提醒人们应该怎样做一个优秀的员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