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赴日研修尽量考虑奖学金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5:26   新京报

  ■ 专家建议

  ●宫内雄史,国立东京大学北京代表处所长

  有计划去日本读硕士、博士的中国学生不妨多考虑通过奖学金项目的渠道。

  如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项目,每年有110个名额,要求申请者熟练掌握英语或日语,免学费,还会提供给该项目的学生往返国际旅费,约17万日元/月。

  此外,像东京国立大学还有亚洲技术经营项目,这是个为外国留学生开设的研究生院硕士课程,学生可获得日本政府的奖学金,还能帮助其在日本的优秀企业就业。而且每年2月上旬会在北京和东京举行考试,应届本科生或是已经工作的大学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这些项目的好处是你在赴日留学之前,就已经明确获取了奖学金,而不像其他需到日本之后,根据自身优秀情况再申请。

  此外,日本的生活费比较高,像东京地区一般一个月的开销都在1万元人民币左右,而攻读硕士、博士的学生要想保证学业成绩,几乎是没有时间去打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