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留学热门专业宝典:传媒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7:49   启德教育

  2、国内学生选择传媒专业时的误区:目前,不少打算留学英伦的国内学生选择了传媒类专业作为继续深造的方向。然而,当他们在咨询了留学机构有关英国传媒类专业的课程设置后,其中的一部分学生感觉到了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就打了“退堂鼓”,这是学生走入了选择传媒专业的误区造成的,启德教育英国留学资深专家陈燕雯顾问分析如下:

  a、国内的部分学生对传媒类专业的认识不足。学生只是看到了蓬勃发展的媒体业的表面现象,想当然地将从事媒体事业与单纯的后期制作、编辑等实践性较强的工作等同起来。

  b、个人的兴趣与专业设置不对口。学生最初往往是冲着传媒的概念来选择相关专业的,选择前并不真正了解所选的传媒类专业是否符合自己的兴趣和发展规划。

  c、选择传媒类专业时出现的“名校效应”。在英国传媒类专业普遍理论性较强的氛围下,部分英国大学也推出了课程设置较为轻松的传媒类专业,如时尚与商业管理(Fashion and Business Management)、媒体制作(Media Production)等。

2007年Times英国传媒专业排名(前20名)
1、Loughborough   11、 Aberystwyth
2、East Anglia 12、 Leicester
3、Sheffield 13、 Westminster
4、Leeds 14、 Stirling
5、Cardiff 15、 Ulster
6、Warwick 16、 Napier
7、Goldsmiths College 17、 Falmouth UC
8、Sussex 18、 Birmingham
9、Royal Holloway 19、 Nottingham Trent
10、Central Lancaster 20、 Glasgow Caledonian

  澳洲

  穿梭于热带鱼林的缆桥

  澳洲落日海滩

  澳洲尖峰石阵

  悉尼歌剧院

  澳洲黄金海岸

  优势:

  澳洲在传媒课程的设置上非常细致,专业性很强。

  澳洲传媒的特色:

  澳洲传媒类课程是澳洲大学课程中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在传媒课程的设置上非常细致,传媒留学门槛相对较高的。由于学传媒要求学科的传承性,想读传媒硕士的学生,除了要有好的雅思成绩外,本科最好学的也是新闻,转学科会影响申请。

专业及院校推荐:

一.大众传播(Mass Communications):大众传媒专业是使学生了解传媒业的主体,传媒业的产品和运用于传媒业中的最新技术。
大众传媒专业的课程涉及到人类及社会信息传播的各方面,包括符号学、社会语言学、历史、社会学、人类学及社会心理学等课程的学习。
学校名称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课程设置 Master of Media Practice Master of Communication and Media Studies Master of Arts(Communication)
课程长度 1年 1.5年 1.5年
课程优势 着重在提高写作和交流技巧,深入了解大众传媒的内涵,传媒研究与专业领域最新的知识。课程同时也包含了解澳洲及亚太地区的历史文化政策形式研究。 了解传媒业的产品和运用于传媒业中的最新技术。主要研究澳洲,马来西亚,新加坡的传统的媒体的历史,以及新媒体的发展状况 课程独特之处在于课程允许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与需求制定学习计划。学生可以在三门必修的研究课程基础上选修其他课程。

 

二.广告学(Advertising):广告作为一种有偿的、付费的信息传播形式,它利用各种传播媒介把广告内容传播给大众。它在受社会文化影响的同时也在引领着社会文化的发展。在这一行业的工作,大多数与商业结合起来,为商家创造效益同时也传播艺术。
广告业作为一种朝阳行业,正在蒸蒸日上,但是与这个行业趋势不相匹配的是行业人才严重短缺。在国内,这一行业职位与人才的对比是10:1。除广告公司外,各种媒体对专业广告人才的需求量也在急剧增加。同时,时尚而体面的职位正在这一行业诞生并成为年轻人向往所在。广告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广告设计,市场营销,广告策划,影视以及许多相关的行业轻易的找到工作。
学校名称 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莫道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
课程设置 Bachlor of Communications (Advertising) (传媒广告专业学士课程) Master of Arts (Advertising) Marketing and the Media
课程优势 该专业可修双学位,该专业的毕业生在全球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该校广告专业的毕业生在全球各大公司中广受欢迎。 该专业为准备进入广告和相关领域的工作者提供广告工业各方面的职业培训。课程中结合大量的业界世纪工作内容,并终点针对就业。学习结合工作这种重要的学习方式使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在就业时充满竞争力。 澳洲唯一的市场和传媒想结合的专业,注重市场和传媒的结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