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留学热门专业宝典:传媒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7:49   启德教育

    相关阅读:

    高中生留学热门专业宝典:商科篇

    高中生留学热门专业宝典:工程篇

  1 传媒业在留学国的发展情况

  传媒行业是当今世界增长最快的行业。报纸、电视、网络、多媒 体行业、广播电台、政府公关部门新闻发言人,影视制作公司都对传媒专业毕业生有很大的需求量。国际性的一些大型赛事纷纷在中国举行,中国对具有国际背景的传媒人才的渴求更甚于以往。近几年传媒行业的飞速发展,国内的新闻教育渐渐红火,相对而言,国外的传媒及传媒教育发展渐显成熟,吸引了众多有意在传媒行业发展的中国的学生把目光投向世界。

  美国、英国、 澳洲,法国等传媒业都发展得相当不错,各有特色。本期专题特别为求学的莘莘学子们,介绍传媒专业在热门留学国的发展情况,分别从国外传媒的概况、各国的传媒专业特色、院校推荐、及特别提醒、就业情况等逐一介绍。

  2 大众传媒是什么?

  什么是大众传媒呢?

  大众传媒专业是使学生了解传媒业的主体,传媒业的产品和运用于传媒业中的最新技术。传媒专业课程的主要目的便是通过传媒业在社会特别是在文化上的差异,培养学生对电视、电影、广播、新闻通讯等传媒载体的逆向思维能力。

  大众传媒专业的课程涉及到人类及社会信息传播的各个方面,它包括符号学、社会语言学、历史、社会学、人类学及社会心理学等课程的学习。

  在西方的传媒学院,通常包括如下的专业:

  广告学(Advertising), 电影和录像(Film and Video), 多媒体技术(Interactive Multimedia Technologies),新闻(Journalism), 大众传播(Mass Communications), 媒体(Media Studies),影像媒体(Photomedia), 公共关系(Public Relations), 传播与文化(Communications and Culture), 视觉艺术(Visual Arts), 数字媒体(Digital Media)等等。

  3 传媒类专业“海归”的五大职业方向

  世界的传媒热造就了传媒业的广阔就业空间,也使拥有“海归”背景的传媒类优秀人才的待遇水涨船高,甚至达到了年薪数十万元以上的水平,成为“金领”阶层。以传媒类专业的五大类别划分,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有:

  1、新闻类传媒:

  职业方向: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工作,也可以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工作。此外,还可以在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工作。

  2、营销广告类传媒:

  职业方向:既可以在政府部门也可以在私人企业从事工作,其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3、大众传媒类

  职业方向:可以成为一个专业的公关人员,在企业、政府、社区、教育机构、酒店、医疗福利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找到理想的工作。

  4、媒体发布类

  职业方向: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未来的职业包括摄影、编辑、数码编辑、音效处理、互动游戏设计、光盘媒体制作、网络设计等。

  5、创作表演类

  职业方向: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未来的职业包括创造性导演、艺术导演、导演、脚本写作、摄影、编辑等。

  英国

  优势:

  从闻名于世的英国BBC广播电台,到著名的《泰晤士报》,再到以报道小道消息而著称的《太阳报》,英国的大众传媒业在世界传媒业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

  英国传媒的特色:

  与大多数国内学生的理解不同,英国传媒类专业课程旨在通过传媒业在社会上特别是在文化上的差异,培养学生对英国乃至世界的电视、电影、广播、新闻通讯等传媒载体的逆向思维能力。因此,课程的设置比较强调理论的学习,注重积累从事传媒工作所需的全面而扎实的知识背景,逐步形成学生的思辨思维。同时,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也为传媒类专业的学生提供相应的实习机会,使学生了解最新的多媒体技术在传媒业中的应用。英国英国开设了传媒专业的大学有很多,比如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拥有独立电视新闻公司、Skynews、第5频道新、BBC等,开设的大众传媒、传媒文化和国际关系、网络新闻学等专业受到英国学生的欢迎。

  英国的大众传媒专业:

  是传媒类专业的出色代表,也是最受学生欢迎的英国传媒类专业之一,大众传媒专业使学生了解传媒业的主体、传媒业的产品以及运用于传媒业中的最新技术。其课程涉及到人类及社会信息传播的各个方面,包括符号学、社会语言学、历史、社会学、人类学及社会心理学等课程的学习。同时大众传媒专业还需要学生学习语言及文学、信息传递及社会组织机构、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或人与组织之间的行为科学方面的专业知识。

  英国高等院校开设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而且各有优势。其中,在英国享有盛誉的优秀传媒类大学有拉夫堡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莱斯特大学、华威大学、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萨塞克斯大学、斯特灵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等。

  专家分析:

  1。英国传媒专业的入学要求: 启德教育英国留学资深专家陈燕雯顾问表示,英国大部分的传媒类专业对学生的学术背景要求不严格,但拥有社会人文科学领域的专业背景或相关经验将会对学生的成功申请有利。入学英语语言成绩一般要达到雅思6.5-7分,部分英国大学相关专业的语言要求会更高,如谢菲尔德大学的新闻学专业,入学雅思成绩需要达到7.5分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