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留学热门专业宝典:传媒篇(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7:49   启德教育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硕士研究生教育的课程设置大致如下:

  职业人才教育:

  必修课包括媒介理论,大众传播研究方法。根据各校专业重点,会有一些与新闻和传播实践有关的理论课程,如新闻工作的哲学和原则,媒介法与媒介政策,新闻实践与媒介新技术等。选修课则根据个人的方向与指导老师一起确定。这些方向可能包括:Journalism, advertising, publish relations, electronic media, media management. 这个大方向的硕士毕业生毕业时可以选择做硕士论文。多数选择综合考试加professional project. Columbia University,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Missouri, Syracus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ley 和其他一些大学培养的多数都是这样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般去媒体或者实业界工作。

  研究人才教育:

  必修课包括媒介理论,大众传播研究方法,及其它一些与媒介有关的理论课,例如舆论、宣传与媒介,宪法第一修正案,媒介伦理等。选修课则根据个人的方向与指导老师以前确定。这些方向可能包括:Journalism, advertising, publish relations, electronic media, media management. 各校所设的研究方向有所不同。不同的研究方向,既可以学习与该方向有关的实践课程,了解实践领域的状况为研究积累知识,也可以进一步学习研究方法和有关理论。这部分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能继续在新闻与传播学领域或者其它领域读博士。

  就业前景分析:

  美国传媒行业薪水调查

本行业内拥有最高质量劳动者的产业-美国劳动统计局2006年5月调查结果

Industry 产业 Employment受雇人数

Hourly mean wage 中位时薪

Annual mean wage中位年薪

Radio and Television Broadcasting
广播与电视
2,180 $20.08 $41,770
Advertising and Related Services
广告及相关服务
2,120 $23.86 $49,630

Colleges, Universities, and Professional Schools学院、大学及专业院校

1,560 $21.35 $44,400
Local Government (OES designation) 当地政府
1,410 $18.69 $38,880
Motion Picture and Video Industries 动画与录影产业 1,380 $22.92 $47,670

 

提供本职业薪水最高产业

Industry 产业 Employment受雇人数 Hourly mean wage 中位时薪 Annual mean wage中位年薪
Printing and Related Support Activities 印刷及相关活动 110 $35.82 $74,500
Professional and Commercial Equipment and Supplies Merchant Wholesalers 专业和商用设备及材料批发商 40 $30.62 $63,680
Scientific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Services
科学研究及发展服务
270 $28.81 $59,930
Internet Publishing and Broadcasting 网络出版及广播 30 $28.27
$58,800
Lessors of Real Estate 房产租赁 8 $26.31 $54,730

  法国

  优势:

  法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法语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是世界上除英语以外运用最广泛的重要的国际语言。

  法国传媒的特色:

  法国高等院校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开设的课程主要是以新闻学和传播学两大块为主,培养新闻行业及传播行业的人才,比如记者、编辑、主持人、播音、电视制作等。现在,法国有些大学的新闻与传播学院还增设许多相关专业,如多媒体、大众传媒、信息技术、信息战略等,学生毕业后可在一些企业里做多媒体项目、信息分析、营销战略等工作。此外,还开设了像健康与传媒这类的专业,一些原来学医的学生,通过补充学习有关新闻及传播的知识后,可从事健康领域里的传播工作。

 

院校推荐及专业:

巴黎1大 文化传播,传播:技术与权力,电影、电视、摄影与多媒体,多媒体与文化传播的科学与技术。
巴黎2大 视听与多媒体技术,传播与多媒体,多媒体与网络的实现与管理,媒体与传播设计工程(工程师),媒体与多媒体的收视率与接收,多媒体与计算机法。
巴黎3大 ?电影,传播,信息与传播,文化媒介与传播,文化媒介。
梅兹大学 视听与多媒体企业管理,多媒体项目管理,多媒体工程,传播美学,信息传播技术项目负责人,信息与传播技术与社会发展 巴黎5大: 互联网的新职业。
巴黎6大 信息工程:多媒体项目经理培训,网络:计算机分配与多媒体,多媒体、计算机、配送、采购 。
巴黎13大

多媒体设计制作者,多媒体与互联网界面设计,文学与语言:传播与文化媒介,信息学与传播,互联网与多媒体应用。

巴黎8大 多媒体摄影,信息与交流:超文本多媒体,交流技术,电子多媒体,多媒体制作与电子编辑,交流、计算机与多媒体,大众传播 。
里昂2大 信息图文设计与传播,多媒体文本、图像及信息连通系统,电子编辑,信息图文可视化及传播,多媒体一体化。

  提醒

  专家建议:

  首先,想申请到法国读新闻学或传播学,一般要求有此专业的学习背景;法国公立大学的传媒(多媒体)专业一般分为两个方向:理科类的传媒侧重于技术,文科类的则主要以理论为主。其次,对赴法读传媒学生的法语水平要求较高,所以学生在国内一定要打好法语基础,法国院校对赴法读传媒的语言能力要求很高;另外,大学一般不招收高中毕业生读传媒,赴法读传媒硕士要求学生本科是传媒或法语专业毕业;第三,对于读新闻学的学生,想就读此类院校,必须参加法国的全国性招生考试,考试时间基本在三小时左右,考试内容很多,对于外国学生来说具有很大的挑战性。

  就业前景分析:

  在法国读传媒专业,则有较多机会到欧洲媒体实习积累工作经验,这将成为宝贵的工作优势。相对而言,留在法国媒体工作的难度比回国就业大,在法国从事媒体工作对法语要求较高,因此能否可以在法国从事专业相关的工作,法国水平是关键因素。回国就业的话,到中国驻法通讯社工作或者法国媒体驻华办事处及从事欧洲部新闻工作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