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博:哥伦比亚提前录取的成长之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5:52   新东方
首届WORKSHOP班哥伦比亚提前录取生的成长之路
首届WORKSHOP班哥伦比亚提前录取生的成长之路

  2009年5月9日,在北京新东方数十名拿到美国TOP30名校录取通知的WORKSHOP班学员行前聚会中,这个风度翩翩的男孩极为绅士的言谈举止间绽现出夺目的光环,他就是2006年12月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提前录取的北京新东方第一届WORKSHOP学员——杨博。

  留学之路:虫化成蝶

  没有哪个申请美国本科的学生不历经TOEFL、SAT备考、申请的艰辛跋涉。

  心怀着童年的梦想,凭借着一种执着,在当很多成绩平平的高中生把读美国名校看作可望而不可及的海市蜃楼时,杨博就坚信自己要将这条路走到底,而将学习英语作为中学学习的重中之重。

  从2005年7月,走进北京新东方的托福班;到2005年8月,参加SAT班的学习;再到2005年10月的托福考试,2006年5月的SAT考试。这所要求的不仅要达到13000的词汇量,更要有广泛的知识储备与经验培养。何况,2005年——国内考SAT的学生屈指可数,国内能买到的辅导书更是少之又少——这是一场对智商和创造力的严酷考验,想要做到出类拔萃,就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

  备考的艰辛压不倒坚韧的意志,梦想也许是学习的最大动力。那段的日子里,白天上TOEFL和SAT课,下课还要不惜一切代价地寻找尽可能多的真题与练习,没日没夜地和时间赛跑,一遍遍地从头到尾背单词,看英语书。骄阳似火的夏日中,每天重复着新东方和家的两点一线,书本沁透着他辛勤的汗水……

  直至2006年10月,这个被定义为丰收的季节里,杨博捧着TOEFL、SAT的喜人成绩向哥伦比亚大学提交申请。哥伦比亚大学,这所培养了14位纽约州市长,42位诺贝尔奖得主的长春藤名校,一直以其方便的地利,较高的就业率,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菁英。历经了北京新东方的WORKSHOP专为北京新东方SAT高分学员开办免费辅导;感受了素有“哈佛妈妈”之称的周容老师的权威指导,一遍遍的推敲、切磋,这个踌躇满志的孩子对于这次高技术含量的申请文书,已是在忐忑中小有信心……

  如果不是听到在当年教授杨博SAT、TOEFL的老师们介绍,没有谁会想到在“Workshop 班名校录取学员行前聚会”的讲台上,面对着数百名学生、家长侃侃而谈的绅士男孩,曾是在班中怯于课程提问的孩子。

  美国本科:别样风采

  如果说,SAT、TOEFL的艰辛备考与名校的曲折申请,让这些平凡的孩子们完成了“虫化成蝶”的蜕变;那么,入读美国名校之后的学习和生活,将让这些孩子在自由翱翔中展现举世夺目的美丽。

  哥亚伦比亚大学大学位于纽约地利之便,可与联合国、跨国大公司合作,从事各项研究计划,许多国家领袖皆到此访问,常有学术、企业界的翘楚举办演讲、研讨会。自由、开放——在哥伦比亚大学传统校风的熏陶下,有心的杨博比同龄的孩子们多了些许的稳重与成熟。

  “美国大学课堂授课在大一大二未定专业方向的阶段一般是以大课lecture的方式,尽管这对于申请到美国名校的学生来说,课堂听讲不会成为在美国学习的很大障碍,然而,因为东西方的文化差异,导致思维模式的不一样,交流模式上也存在较大差异,这样,很多同学初到美国的时候,在与同学的交流过程中,总是难免会产生一些误会。所以,这也需要我们去花费一些心思去慢慢适应。”杨博以他两年间的经验与感受,耐心的对台下那些即将走进美国大学的学弟学妹们讲述“文化差异是客观存在的,尤其是在本科阶段选择留学出国的同学们,在国内接受了近12年系统的重视教育,生活在中式的文化背景中,大到基本的人生观价值观,小到各种各样的生活习惯都已经基本定型,想要在短时间内完全融入西方社会十分困难。在这里我更强调一种正确的心态,如何去对待这样一种客观存在的差异。首先美国本身具有很强的文化包容性,所以同学们坦然面对,时常巧妙的利用自己东方文化的优势会让留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SAT、TOEFL的备考,杨博锤炼了他的成熟与独立,美国两年的学习生活中,开朗、大度的他在业余时间广泛参与社团活动、娱乐活动与体育锻炼,这不仅使他在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的增强中,渐渐地融入了哥伦比亚的大家庭。

  感受成长:包容乃大

  “抱着一种开放的心态和尝试的激情,否则一味的自我封闭只会让自己更加孤独”以这样的一种心态,杨博在两年的日常学习生活与业余活动中结识了来自于20多个不同国家的朋友,“以开阔的心胸接触来自于不同国家的同学,以包容的心结交每一位来自于异国他乡的朋友,摒弃小国意识,考虑问题着眼于全世界,这会让我们的眼界更开阔,而“包容”更会成为我们最大的骄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