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展人气爆棚 高考后留学时代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7月3日和4日,广州接连举办了多场大大小小的国际教育展,而且场场人数爆满,其中高考生占了半数左右。记者发现,与以往相比,如今学生和家长逛展都很理性,对留学国家和专业的选择都很明确,有的甚至备齐资料当场申请。这些教育展的举办方均表示,今年留学市场普遍升温,高考后的留学新高潮已经到来。

  澳大利亚名校继续受追捧

  在澳大利亚和美国教育展上,多所澳大利亚的“八大”院校如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雷得大学均有参展且咨询人数众多。留学顾问表示,澳大利亚一些知名大学并未受到澳大利亚私立学校倒闭以及移民政策调整等消息的影响,反而由于申请人数众多而逐渐提高了申请门槛。受到影响的是一些职业类院校,咨询摊位前门可罗雀。

  在上周举办的一场预科说明会上,记者了解到,为了能顺利进入澳大利亚名校,不少学生选择先读这些名校的预科再过渡到大学学习。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官方也加大宣传力度吸引优秀生源。由西澳州政府与西澳州首府珀斯教育推广处举办的年度西澳大利亚州教育展也以“展中展”的形式亮相教育国际展,他们还为中国学生带来了诸多奖学金,例如西澳大学准备了医学博士奖学金,为学生免四年学费、生活费和1张赴珀斯机票。莫道克大学准备了生物技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能源、环境科学博士奖学金等。据留学专家介绍,西澳学费比澳大利亚其他地区低2万元~3万元人民币,生活费便宜1/3左右。学生在珀斯兼职工作可以获得15~25澳元/小时的工资。

  传统热门国政策放宽

  广州学生对传统的美国、英国、加拿大等热门留学国家的热情不减,在各大教育展现场,美国院校展位前始终人头攒动,与此同时,很多学生也开始“转战”咨询加拿大留学。据介绍,2010年加拿大的留学政策基本以“放”为主,比如读本科必须要有的60万元担保金,以前是需要有银行的现金存款,而现在可以用金融产品如基金、股票、外汇等代替,而且有在加拿大的亲戚担保也可以。

  亚洲国家学费便宜取胜

  亚洲的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家也因为学费便宜,留学利好政策不断而成为一种新的留学趋势。在国际教育巡回展上,日本展团阵容庞大,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首席领事在展会上详细介绍了日本30万留学生计划,除了16所日本院校外,在日本有相当影响力的媒体《日本留学生新闻》也参加了展会,可见日本政府实施其招生计划的决心。

  欧洲大学有性价比高专业

  在此次展会上,一些留学性价比高的欧洲国家也受到学生和家长关注。德国亚琛应用技术大学专门为无德语基础的国际留学生开设了留学生项目,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免收学费,是目前德国政府特批唯一可以在中国限额招收高中毕业生的德国大学留学项目。

  匈牙利此次也有院校参展,据介绍,德布勒森大学是匈牙利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今年医学院有两个专业对中国学生开放,分别是临床和牙科,同时这也是该大学的优势专业。至于学费则与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相当,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