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省理工学生每月有机会和校长进晚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0:29   汉网-长江日报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学生不仅每月有机会和校长共进晚餐,校方还会定期向学生“报告工作”。10日,从该校来华中科大参加夏令营的雒尧,介绍了美国大学校长在他们心中的印象。

  华中科大和麻省理工合办的夏令营活动始于1996年,麻省理工每年选拔3名学生到中国。23岁的雒尧,7年前随父母迁居美国。

  每月10到20人与校长共进晚餐

  雒尧介绍,他们每月有一次和校长免费共进晚餐的机会。“每次10到20人左右,地点就在校内的食堂,有什么吃什么。学校事先会贴出通知,学生可以自愿报名参加”。

  上个月,和同学们坐在草坪上聊天的雒尧,偶遇校长SuSan  Hockfield。当校长听到雒尧想去耶鲁大学读书时,就向他介绍了很多耶鲁的好,但雒尧最终选择了哈佛。

  校方不定期向学生“报告工作”

  在麻省理工学院,校方会不定期给每个学生发邮件“报告”学校近期的一些工作,学生对这些工作可以直接提出意见和观点。雒尧介绍,通过这些邮件学生不仅可以了解到校长最近在忙什么,甚至校领导的薪水也都会向社会公布。

  麻省理工学院的校长每年还会向全校师生作“学校概况”的报告,告诉大家学校取得了什么成绩,面临什么困难,以及未来的改革。

  演讲不会讲空洞的大道理

  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这样的场合,麻省理工学院的校长也会拿着稿子讲话。雒尧说,校长的讲话虽然不搞笑,甚至很严肃,但却很实在,甚至会拿自己女儿做例子,来体味学生在择校时遭遇的困惑。

  “校长讲话一般不会讲什么大道理,即使说理也会通过身边的例子来说明”。雒尧说,学生一般都会很认真的听。(记者:朱建华 实习生:张伟峰 周恋芹)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