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讯:日本7月起将废止“就学”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1:52   新浪教育

  从东京入国管理局获悉,7月起日本就学签证将被废止,此后统一使用留学签证。

  日本将就读语言学校的国际生称为“就学生”,发放就学签证,对就读专门学校,短期大学、大学及以上学校的留学生定义为“留学生”,发放留学签证。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说,目前,90%的中国学生都是通过日本就学签证获得了日本在留资格。但在7月1日之后,日本将停止发放就学签证,统一发放留学签证。而已经取得的就学签证自动被视为留学签证,无需申请在留资格变更。

  留学专家指出,日本政府将就读签证和留学签证统一,无疑可以起到简化国际学生申请程序的目的,也表明了日本欢迎国际生的友好态度,可以看作是围绕“日本三十万留学生计划”做出的吸引国际生赴日留学的又一次利好举措。

  作为中国的邻邦国家,世界主要的留学目的国之一,日本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了中国学子的关注,有意赴日的中国学生逐年增长。金吉列专家介绍说,为满足学生成功留学的需要,7月31日由金吉列主办的“日本专项教育展”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届时日本数十所学校以及留学业内专家将为广大学子提供专业周到的日本留学服务。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