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女未婚率飙升老人代子女相亲成常态

2012年11月06日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父母们在宴会开始之前都会熟读一本册子父母们在宴会开始之前都会熟读一本册子

  本报讯 日本近年来的“国势调查”显示,日本各年龄段的男女未婚率都在直线飙升,其中“奔四”群体的结婚现状是最显著的问题。资料显示,34.6%的男性、22.4%的女性都还保持单身。

  据一位长年从事结婚市场调研的工作人员分析,40岁群体几乎成初婚的“幸福末班车”,要是一不小心错过,心理感受就不一样。这样一来,日本“代子相亲”宴会就在七旬老年人中流行开来。

  这是一个仅面向父母的相亲宴会。组织者将参加者孩子的情况做成一本册子,里面主要记载孩子们的学历、职业、收入、婚姻状况等条件,父母们在宴会开始之前都会熟读这本册子(如图)。

  宴会开始后,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家中有女儿的家长[微博]要“稳坐泰山”,等着家中有儿子的家长过来拜访。只有在这个拜访的时候,家长们才能见到对方儿女的样子。父母们把相中的对象资料拿回家,和孩子商量后会开始第二步的相亲。如果儿女们没有太大的反对意见,事情大致就这么定下来了。(中新)

  (原标题:日本男女未婚率飙升老人代子女相亲成常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