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黑色光棍节 孤身男女相聚吃炸酱面

2012年11月16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前些天,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到韩国的首尔出差。

  一下飞机,就看到前来接机的朋友。多年未见,两人都格外高兴。坐在朋友的车上,我欣赏着窗外的风光。奇怪的是,入目所见,竟然是一片黑色的风景!只见大街上很多人都穿着黑衣服,戴着黑帽子,穿着黑鞋子,从头到脚一片黑。

  我问朋友,韩国人是不是对黑色情有独钟?哪知,朋友笑着说,恰恰相反,韩国人大[微博]都不喜欢黑色!至于今天的怪现象,是因为这天是韩国的“黑色光棍节”。在这一天,韩国的单身者都会把自己打扮得一身黑。这也恰恰说明,在韩国人眼里,黑色并不讨喜。

  说完,朋友突然“啊”一声,接着说,我们也是光棍呀,择日不如撞日,我们也去过一过光棍节吧!

  在国内过了多年的“光棍节”,没想到一到国外,竟然也碰上了这个日子,看来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巧的是,我那天的穿着也是以黑色为主。朋友说,正因为黑色显得悲伤沉重,所以韩国的“光棍节”主要以黑色为主调,这也凸显了单身者的无奈。

  朋友的车子在一家中餐馆前停了下来。我一看,餐馆里被挤得水泄不通,好像在办什么聚会?朋友告诉我,那是“黑色光棍节”的聚会。这一天,为了冲 淡心里的伤感,孤单的单身男女们会聚在一起,一起吃炸酱面。炸酱面看上去黑乎乎的一盘,也正符合“黑色光棍节”的色调要求。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借此 消除形单影只的寂寞。

  吃完了炸酱面,我和朋友也参加了派对的游戏。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大家渐渐熟悉了起来。聚会中,很多人都交换了彼此的电话号码。更令人高兴的是,聚会结束时,我看到很多原本形单影只的人,身边都有了另一个相依相偎的身影。

  朋友说,这也是“黑色聚会”的用意,把很多平常没有时间交朋友或者个性内向的人聚在一起,大家都单身,机会自然大了许多。这么一来,聚会结束时,很多人往往就借此找到了心仪的男女朋友,成功在“黑色光棍节”这个寂寞的节日里“脱光”。

  参加完聚会,已经是黄昏时分。坐在朋友的车上,我看着窗外热闹的街景,发现尽管街上一片黑,但很多商家借机推出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单身者参加,气氛还是很热闹的。看来呀,韩国的“黑色光棍节”,还是颇受大众欢迎。(记者:叶轻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