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高考成绩去悉尼大学留学 宁波2人获资格

2012年11月27日08:57  中国宁波网    

  本月起,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宁波学生,鄞州中学王同学和宁波中学凌同学将和省内另外26名学生一起,陆续拿到留学[微博]悉尼大学的学生签证。明年3月,他们将直接入读悉尼大学。

  今年2月,全球排名第38位的悉尼大学,首次推出一项面向中国优秀学生的招生政策,只要高考[微博]成绩和雅思[微博]成绩符合要求,就可以直接被悉尼大学录取,这28名浙江学生成为首批受益者。

  浙江的录取分数线是606分

  悉尼大学高考录取分数线的划分采取文理科分数线就高原则,也就是在各地高考文理科第一批分数线中,采用较高的分数作为录取分数,即如果理科分数线高于文科,就采取理科的分数线。如果文科分数线高于理科,则采用文科分数线,今年悉尼大学浙江高考录取分数线是606分。

  悉尼大学对中国学生有单独的语言要求。学校最低录取标准是雅思总分6.5分,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个别专业对语言要求更高,比如商科录取标准是雅思总分7分,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

  这一政策发布后,受到家长[微博]和考生们的高度关注。悉尼大学指定的合作方———新通教育等留学机构,接待了不少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但是,目前最终凭高考成绩获得悉尼大学录取资格的,浙江省只有28名学生。

  宁波有2人获录取资格

  在宁波,悉尼大学指定的合作方为新通教育宁波公司。记者昨日从该公司获悉,在28名被录取的浙江学生中,有2人来自宁波,分别是鄞州中学王同学和宁波中学凌同学。

  为凌同学办理留学手续的新通教育宁波公司徐娇说,凌同学是文静秀气的女孩,英语成绩很好。

  凌同学在今年高考时,英语考了138分的高分(满分150分),高考理科总成绩是623分。凌同学的爸爸说:“如果发挥正常的话,她完全能考上国内一所211高校的。623分的成绩,对她来说,是明显的发挥失常了。”

  高考结束后,一家人很纠结。是填报国内边远地区的重点高校?还是复读后明年再考?还是选择申报悉尼大学?最终,一家人商量后决定放弃国内高校,选择入读悉尼大学商科。

  鄞州中学王同学是文科生,今年高考考了636分。高考结束后,参加了两次雅思考试,最后一次考了7分。目前,新通教育叶洁正在帮她办理留学签证。记者毛信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