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PSW签证取消对中国学生影响不大

2012年12月04日10:45  京华时报    

  英国使馆文教处:对中国学生影响不大

  近日,英国使馆文教处就PSW签证取消接受了本报采访。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PSW签证政策的调整对中国学生的影响其实不大。因为一直以来,中国经济和市场的蓬勃发展,大部分中国学生都会选择回国就业,所以留在英国工作的学生无论之前还是现在,都只占少数。目前,中国毕业生如果希望留在英国工作的话,可以申请T2工作签证或T1类创业签证。

  对于签证出台是否缘于保护本国就业的问题,英国使馆文教处表示,新的签证制度是希望留学[微博]生能结合在英国大学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从事技能型工作,在英国获得技术性的工作经验,更好地为自己的职业发展作积累,而不是在麦当劳做汉堡、在加油站打工、或者在餐馆洗盘子……只要毕业生获得由英国边境管理署认可的担保机构发出的雇用通知书,且年薪达到2万英镑——即达到英国普通大学毕业生的平均起薪水平,就可以留在英国工作。只要是合适的人选,企业仍会愿意为员工做担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