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万名无证移民在美国有望获合法身份

2012年12月13日14:35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白宫有意在明年年初新一任国会上任后不久,马上推动全盘移民[微博]改革,总统奥巴马届时将亲自牵头,游说朝野支持,预计方案将提供途径让全美1100万名无证移民在美国获得合法身份。

  据报道,白宫计划在“财政悬崖”谈判结束后,立即着手推动移民改革立法,具体时间预料会在明年1月底或2月初。据了解,白宫届时会广泛利用社交媒体,并重启大选期间的催票机制,在各个社区动员西班牙语裔支持。

  据悉,为了准备新一轮移民改革立法,美国参院两党4日曾经接触,当时出席的有6名议员,分别是共和党的麦凯恩、格雷厄姆及弗雷克,民主党代表则是舒默、德滨与曼伦迪兹。

  目前美国1100万的非法移民中,80%来自墨西哥等拉美国家。今年夏季,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将停止遣返少年儿童时期进入美国的守法年轻非法移民,并开始向他们发放工作许可证。有关机构估计,这项政策将使大约80万人受益。

  (钟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