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版美女与野兽:澳洲超模与鲨共舞(图)

2013年01月11日10: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人鱼与鲨共舞美人鱼与鲨共舞

  对靓丽模特T台走猫步,也许人们并不陌生,但超模在海底与鲨鱼共舞就不那么常见了。据英国媒体1月8日报道,美国一位摄影师近日将拍摄场景选在菲律宾的海底,主角除了超模还有一头鲸鲨(上图)。在欣赏唯美画面的同时,人们不禁钦佩模特们的勇气和胆量。

  来自美国的41岁摄影师肖恩·海因里希斯和35岁的克里斯蒂安·施密特,花了4个月的时间准备了为期5天的海底拍摄。汉娜·弗雷泽和罗伯塔·曼奇诺这两位模特潜入离水面25英尺(约7.6米)的海底,而她们的搭档则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重达18吨的鲸鲨。

  海因里希斯称,两名超模非常希望参与海底摄影,“汉娜是一位职业水下模特,罗伯塔则是世界级的跳水选手。这样的背景增加了她们对拍摄取得成功的信心”。 据海因里希斯介绍,他们的拍摄克服了雷暴天气、汹涌的海浪及海上大风等多重困难,最终顺利完成。“鲸鲨是非常温柔的动物,对人完全没有威胁。渔民们也很欢 迎我们去他们的村子。他们帮助我们安全有效地与鲸鲨进行交流”。

  这个渔村地处菲律宾奥斯洛布,鲸鲨每天都会游到村子附近浅海区域,等着渔民们喂它们小虾。为了一顿美餐,这些庞然大物有时甚至会安静地等上几小时。

  对于如此震撼的画面,一些人怀疑照片里的模特是被“拼接”上去的。摄影师解释说:“除了拍时尚照片常用的色彩与灯光技术以外,其他所有的都是原貌呈现,包括模特在内。”

  鲸鲨一直是非法狩猎的对象,摄影师希望此次拍摄能提高人们保护海洋动物的意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