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北方:市场良莠不齐要选择有资质的机构

2013年01月15日16:53  新浪教育 微博   
    随着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民越来越有钱,移民[微博]市场也逐渐火爆,然而在成千上万家做移民出国服务的公司当中,真正正规合法的机构不足十分之一。那么广大消费者面对玲琅满目的移民机构该如何做出选择,如何才能识别移民中介的合法性,而如果选择不正规的中介又有哪些害处?新浪移民特邀20余家移民机构高管做客此次诚信移民倡导公约访谈。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金北方梁恬畅金北方移民副总经理梁恬畅

  梁恬畅:首先非常感谢新浪能够为我们这样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大家一起来探讨移民行业的热门话题,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公司接触到的案例和工作经验。我想简单地介绍一下我们公司,金北方是隶属于北方律师事务所,是同时提供移民和法律师事务的移民公司。

  

我们刚接到新浪邀请的时候,给我们这三个话题,我们对这几个话题都非常感兴趣。因为涉及到法律师上的常识。我们也愿意以法律的角度来诠释一些移民的问题。首先,第一个话题是移民中介的合法性,就是我们接触到的客户,甚至是我们的朋友和亲戚都碰到过一些非法中介,我们发现非法中介公司没有移民资质和执照,更多的是海外的移民项目方直接来到大陆,直接来推广他们的项目,我们发现这些所谓的项目方他们并不太热衷于和正规的移民机构合作,他们可能更感兴趣的是亲自招揽一些客户。如果我们客户选择了这些公司,它的危害性非常大。

  首先在中国境内从事移民活动和服务的公司,必须有公安部和有关部门的移民资质,这些海外的移民机构无论有没有本国的移民资质,他们这种在中国大陆境内直接招收客户的行为就是违法的。

  第二个因为这些项目方名额有限,所以他们在中国境内参与移民活动是短期的。他们不可能在中国工商部门注册合法的国公司。在中国公司每个公司都要有注册资金,这个就是在发生债务和经济纠纷的时候,这个资金是要进行清偿的。像国外的项目方因为跟中国的法律体系是不一样的,它们属于英美法系,他们在国外注册公司非常简单,不需要注册资金。我们客户如果让这些项目方办理移民,风险就很大。

  再有就是现在正常的投资移民项目,像美国的投资移民项目,怎么判断这个项目?最基本的就是整个项目资金是70%到80%已经到位了,怎么判断现在的一些项目是否是不良的项目,项目名额非常多,一下一千多个,几千个名额,整个项目启动资金就是要靠招收这个钱,所以很担忧。如果该项目只募集了20%或者50%,那么这个项目就算是失败了是无法启动的,移民投资的资金就会成为泡影。投资者选择的这些非法的中介轻则就是移民失败,重则断送一生的积蓄。

  所以现在千万不要盲目地相信市场上不规范的项目,一定要找合法的正规的移民公司来进行咨询,因为我们的工作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些可靠合法,安全性。所以我们现在对项目有一定的察觉,虽然不是特别普遍性,但是要引起我们的警觉。我希望我们有责任来严格杜绝这些非法的公司,希望能建立起一套正规的监控机制,能剔除这些不合法的公司,使这个行业健康地发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