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联顾瑞珩:诚信+专业+服务造就成功企业

2013年01月15日17:20  新浪教育 微博   

  随着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民越来越有钱,移民[微博]市场也逐渐火爆,然而在成千上万家做移民出国服务的公司当中,真正正规合法的机构不足十分之一。那么广大消费者面对玲琅满目的移民机构该如何做出选择,如何才能识别移民中介的合法性,而如果选择不正规的中介又有哪些害处?新浪移民特邀20余家移民机构高管做客此次诚信移民倡导公约访谈。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外联(北京)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瑞珩外联(北京)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瑞珩

  顾瑞珩:大家下午好!在座的各位老总在新浪的平台下已经讲了很多, 辛酸也好,行业的发展也罢好,很感谢新浪能够提供这样的机会。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一个媒体,把移民行业的各位聚在一起。我讲一下个人的想法。

  07年回国的时候我是第一次进入这个行业,当时第一次上班就参加一个行业协会举办的一次活动,讲这个行业的规划,当时我的印象很深,当时是两批朋友,我在做中介的行业,而且是做投资移民,接触的都是有钱人,你要赚钱,要学别人赚钱,要学别人发展,要跟有钱人在一起,这个行业很好。在北京遇到一些国内的朋友,他们在问我做什么,我说在做中介,后来他说你怎么越做越不那么正规了,以前做计算机软件销售做得很好,怎么回国做中介了。这可能是中国人的两种态度,但是我坚信一点,我们的客户只要有需求,这市场就一定存在。法律可能是一个最基本的底限,如果一定要靠法律来制约我们的话,我相信可能已经到了一个要禁区的边缘了。

  我更相信的是客户的选择,因为有一点我在想,我也在时刻提醒我自己,也是一个客户跟我去说的,你们打交道的人或者我们所面对的客户是什么人?至少是在经济上比较独立的,或者是有钱人,我相信他们赶上经济发展,他们的教育水平与他们的资产并不成水平,但有一点他们的智商和经验一定不比在座的各位低到哪儿去,甚至他们的社会经验更丰富。你现在骗的招数人家二十年以前已经知道了。我们今天三个议题,我想作为行业的从业人员,作为企业的管理者也好或者从业者也好,我想诚信是一个保障,而专业是一个基础,服务是我们的未来和发展。只有我们的员工包括我们在座的各位对移民政策,对移民项目,对法律和文件都达到专业的角度,我们才能知道怎么去分析它,传递给我们的客户,只有这样,人家才会相信你。

  

我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特点,就是信任,这是最重要的,我凭什么把三百多万相信你,我凭什么把我家庭的状况交给你。你就是一个陌生人,我觉得信任是最重要的。只有在我们专业的基础之上,当我看到我周围有越来越多的律师、会计师、税务师、审计师进入到这个行业的时候,我觉得只要中国是稳定发展,我们永远不缺客户。只有我们是专业的,我们往下才能做到诚信。我都不知道这个事情怎么样,我就把这个事情告诉别人,只能是大忽悠。诚信我们一直在呼吁这个行业的诚信,07年我第一次听到原来做不成功,我们还要把钱退给别人,那我们的价值是零吗?凭什么?但是现在几乎已经成为这个行业的规矩,这是市场对我们的要求,我们呼吁诚信,更多的是自己做到诚信,管好我们自己,管好我们的企业。

  只有我们自己做到诚信了,我相信那些不诚信的,那些违法的,那些胡来的,一定会被我们这个行业淘汰出去。我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有越来越多的诚信企业像外联集团一样,经过十几年的学习、积累、磨练、拼搏,爱人如己,诚信经营,最终被客户留下来,被市场留下来,做的越来越好,站的越来越高。我相信外联集团跟在座的各位朋友、各位同行一起努力,一定能迎来更美好的行业未来!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