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凯刘斌:企业要培养员工诚信的服务精神

2013年01月15日17:27  新浪教育 微博   

  随着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民越来越有钱,移民[微博]市场也逐渐火爆,然而在成千上万家做移民出国服务的公司当中,真正正规合法的机构不足十分之一。那么广大消费者面对玲琅满目的移民机构该如何做出选择,如何才能识别移民中介的合法性,而如果选择不正规的中介又有哪些害处?新浪移民特邀20余家移民机构高管做客此次诚信移民倡导公约访谈。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KBL-加凯顾问集团副总裁刘斌KBL-加凯顾问集团副总裁刘斌

  刘斌:谢谢大家!也感谢新浪能够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我今天还是讲诚信的问题,可能刚才在座的老总讲了很多关于行业的历史,行业的发展趋势,从大处着眼,我可能是从小处着眼,讲一讲诚信的落实。我们公司加凯是96年在上海成立的一家公司,我们主要业务在南方,99年我是从加拿大回国来从事这个行业,刚刚回国的时候我有点不适应,因为我的工作都是在加拿大,包括大家谈到全部退款费用,我觉得不太认可,随着后来发生的很多的事例就慢慢适应这个行业了。我觉得这个行业有一些不良的趋势,但是整体的话我觉得还是正能量的东西显示的比较多,我们在座的公司还是要坚守一些东西,比如说要独善其身,我到公司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我们公司的移民名字改了,一定要叫移民咨询服务公司,因为作为中介是对信息的对接,把自己的地位降低了,我觉得我们提供的服务是真实服务,包括专业的服务,也包括诚信在里面,我们需要能够传递这个信息是专业的,是诚信的。

  

 具体落实的话,比如我们在选择的移民项目上非常谨慎,除了传统的加拿大的一些移民项目以外,像在BBFI的项目上非常谨慎,包括一个项目我们老总也是反复地带律师去审查,最后我们做起来,然后再做稍微大一些的项目。包括今天来之前,前两天开了市场会议,这个市场会议就专门花了一整天,对所有的销售公司的销售领导做的一些今年项目的培训,我们培训资料就有一百多页,这个说明我们在项目选择上也是非常谨慎的。并且除项目选择以外,我觉得对员工的培训也是非常重要,刚才几位老总都提到,因为像96年的时候我们公司只有五个人,到现在我们有一百个从业人员,五个人的话,老总可以把你的诚信辐射到每个员工,而一百个员工,就需要在座的老总有一套系统的培训,并且经常讲一些精神层面的大道理,需要把你的诚信落实下去。我们这次市场会议也就提到刚才在座的也讲到了实际上现在的市场会非常大,可能客户打的电话,实际上费用三到五万已经产生,你怎么在这样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生存呢?服务非常重要,我们统计留学[微博]有30%到35%,就是老客户的介绍,而移民的话,各个分公司不同,但是基本都有30%到40%是老客户的介绍,所以我想就是因为移民时间过程非常长,三到五年当中做好对员工的培训,员工打的每一个电话,见的每一个客户,每一个文件都能把诚信落实了,并且帮客户切切实实做好这个工作,达到目的,才能更加降低你的市场费用,因为我非常注重成本这块,希望和大家分享这个体会。

  大家也讲到社会责任感,随着一个公司慢慢地成长,我们个人是社会的一分子,公司也是社会的一分子,所以我觉得都需要无论在行业上有什么不良趋势,我觉得每一个从业人员都要坚守一些原则。再回到刚才讲的全退款政策,我们公司即使处在现在竞争非常激烈的移民行业,我们有四分之一的费用是不退的,我们专业是有价值的。通过一些很细小的合同称谓上,我们叫移民咨询服务合同,还包括你对员工的培训上,都需要有一个具体的落实。但是我们又是社会的一分子,所以现在大家都在强调和谐社会,所以刚才丁总提出了如果客户提出退款怎么办,我们对特别客户,因为合同上定的就是有四分之一的费用是不退的,如果有一些客户用一些不良方式天天到你公司去吵、闹,这个也是承担不起和谐的代价。这不妨碍从业人员和在座的老总要笃守自己的一片天空,要坚守诚信。只有诚信了,客户才能服务好,公司才能有一个长治久安的发展。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