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国与亲人团聚 民警为她忙活半个月

2013年03月25日11:41  重庆晚报 微博   
李芹的两位舅舅给民警讲述事情经过李芹的两位舅舅给民警讲述事情经过

  移居香港的重庆籍女士李芹,想移民[微博]到美国,和父母姐姐团聚。一张出生证明,却让她的家人跑了半年,依旧没能团聚。昨日,沙坪坝区渝碚路派出所民警说,为了给李芹找到出生证明,他们用了整整半个月,上周三终于在浩瀚的材料中找到了。

  昨日,记者联系上李芹的舅舅李昌苹。70岁的李昌苹说,要不是户籍民警韩振强,他们可能现在还在苦苦寻觅这个证明。

  李昌苹说,李芹出生时户口挂在外婆家,上户口时出现疏忽,李芹和外婆关系一栏空缺,证明不了他们的亲人关系。现在,外婆、外公去世,更无法证明了。

  李昌苹决定到李芹出生的医院找找,直到今年春节后,都没有结果。

  3月初,李昌苹求助渝碚路派出所,户籍民警韩振强接待了他们。李芹出国手续,卡在出生证明上,他们需要拿着出生证明,到公证处公证李芹和父母的关系。

  派出所领导很重视此事,打开派出所档案室,让民警去查资料,没有找到相关证据。韩振强又到医院调出档案查找,依然无果。

  派出所领导想到,既然1974年李芹一家四口移居香港,一定会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相关手续。民警到了市局出入境管理处档案室查询,得知这些陈年档案已经到了市局档案室。

  上周三一早,韩振强和两名民警来到市局档案室,在浩瀚的纸质档案中一篇一篇寻找。直到下午4点过,才找到李芹一家当年办理的移民手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