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刘栋:从业人员要深钻专业性和服务性

2013年06月03日19:52  新浪教育 微博   
和中集团副总裁刘栋和中集团副总裁刘栋

  近日,新浪教育[微博]举办了“诚信移民[微博]机构评选活动”高端论坛。第一届活动覆盖全国近50家机构,而本届参加“诚信移民机构评选”活动将扩展到60-70家,由上述数据可以看出,“诚信移民机构评选活动”第二届参与机构已超出第一届近30%,活动影响力已远超过去年。在本次论坛上,各位行业精英还针对最近大热的欧洲及加拿大移民给出了各自精彩的见解,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刘栋:各位朋友好,各位网友好,我叫刘栋,来自和中移民,我觉得新浪把这两个国家摆在一起,可能是做的特别考虑。加拿大是我们移民最热的国家,现在仍然很热,最主流的移民项目。欧洲是什么,过去是非移民的目的地,像我们做的英国、保加利亚,项目开了很多,像葡萄牙、塞浦路斯,紧跟着西班牙新开的草案希腊等等。所以一个新开门的,过去冷门,现在变成热门项目,过去大热,现在暂时变得冷的项目,给了我们很多思考。

  我的朋友里包括我的本科、硕士同学,有的在上市公司里工作,有的从事教育行业,经常会问我一个问题,刘栋你讲讲有没有什么好的移民项目,哪个好,有没有快的移民项目?我想今天简短发言,重点放在网友身上,可能我们网友里面也有类似的,还有移不移的问题。重追溯到历史,过了18年,有些早期客户也有拿加拿大身份证,也有最后把身份放弃的也有,因为满足不了住的要求,移不移答案不一定,而且我们同行客户里面有这个印象,很多客户拿了身份,跟祖国母亲拜拜了,可能孩子在那上学,可能真正生意重心,经济重心还是在中国,所以移不移不一定。

  移民是给我们准备一个国际身份,我举个例子,好像我们青岛人想有个济南身份,河北人想有个北京身份,我们以前看到说在哪买房可以办户口,买房给北京户口,类似这种东西。移不移,移到哪,其实移到哪有很多话题,比如说我孩子在那留学[微博],父母在那陪伴孩子。我就喜欢上美国一个姑娘我就要去追寻她去,可不可以,可以。作为同学的疑问,所以跟大家做个分享,有这个分享你也可以做个判断,我的条件,或者我爸爸妈妈的条件,或者我周围朋友的条件,到底哪个国家是够。四个主要条件。

  环境、气侯的冷暖,有没有女朋友在哪里,或者男朋友在那,专业角度四个,网友朋友可以记住四个,第一个政策要求和你自身的匹配度,各个国家移民条件都不一样,即使欧洲出现同时50万欧元,细节还有不同的。

  第二个投资代价和风险不一样,美国简单讲50万美金,加拿大原来讲22代币,欧洲我们大家刚才聊得比较多,买国债的,像英国一百万英镑的,保加利亚。

  第三个办理周期不同,欧洲变得大热,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周期快有关系,第三个办理周期不同,有的我孩子很快要上学了,要早点办下来,对不起,加拿大就是慢的,PEA要求英语,慢得出奇,所以周期美国过去很快的,早期一年之内,现在恐怕也要两年左右,有些项目要慢一点,欧洲大体上最保守,几个月,有些项目会更快一些。

  第四个移民阶段的问题。我特别给网友分享一个观点,第一阶段叫蜜月期,欢迎大家来,够条件就欢迎大家来,拥抱大家,经过一段时间,慢慢累计,对不起变得平淡,依然希望你来申请,拿尺子量量看看,横挑鼻子竖挑眼了,基本条件够不够,就跟律师接一个案子,看官司能不能打,看基本没戏,基本条件我们跟客人沟通,签约、搜集材料,进入专业条件。面试辅导就N多轮。这个过程中基本条件够,也不一定完全顺,这里面有个把关控制,讲回来移民阶段的问题,条件投资代价、周期这几个都要考虑。

  现在政策处于蜜月期…加拿大有移民阶段,欧洲相对好得多,美国也好一点,这四个要素是大家决定移到哪,网友朋友自己可以判断的,通过我们行业内合法的有资格的机构咨询,得到比较清晰的答案。

  当然在这里我们内部大量培训做了很多的活,使得我们一些顾问,包括一些很资深的顾问不断更新知识。就刚才大家同行朋友提到怎么移,为什么出现了移民机构移民行业这个事物,实际上这个行业是很窄的行业,服务小群体,无犯罪纪律,有很好的管理经验,加上有意愿。

  这个行业虽然很窄,大家专业性和服务性要求很强,这个过程中出现这个行业来帮助客人来评估你的条件,你服务你怎么移民的过程,乃至服务你移民过程,怎么移,展开甚至涉及到各家公司共同的知识和经验,也涉及到不同公司内部的核心竞争力,也有服务体系完备服务体系竞争力。而不是说看这行业很热我来捞一票吧,NO。说到欧洲,欧洲一定是一个中短期,或者干脆讲短期的机会,大家知道欧洲不是传统的移民国家,欧洲大家知道如果不是因为欧债危机,不是因为他需要资金来适当的避免他经济过度出现问题,那他这个大门基本不会开到这个程度,对他们过去历史上对待中国人的态度,现在中国人用钱敲开了世界发达国家的大门,我们未来不是用钱证明自己,用中国人素质回归证明我们自己,欧洲经济一旦恢复向上一个常态,他会把这个大门慢慢收紧的,也许不会在一年,或者多久时间咔碴关上,现在这个大门确实敞开的,处于蜜月期欢迎你们来。

  大家如果在上海或者在北京这样地方买一栋房的话,不用二环以内,五环以内,大家就可以买一个欧洲的身份,一个是拿到永久居民身份,还有一种情况是RP,不是PR,你是拿到居留签证,有的行业提到的你续的条件,你再去按照他条件要求申请有居身份,作为移民机构都要把服务延伸下来,也包括前期把关,把握客户需求。

  最后我想用个简语,跟网友分享:我听到有一个声音,他们对待移民态度有三个,六个字,三个词,第一个叫尊重,就是尊重移民迁徙的学历,一个人住在黑龙江,住久了想去海南岛住住可不可以呢,可以;第二个保护,保护我们中国移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第三个鼓励,鼓励中国的新移民,很好融入海外的生活、经济,也服务于当地,其实这个过程用开放的心态,必然在未来也会反哺到咱们祖国,世界大形势下,这种开放交流形态,建立在诚信机制上,不光是移民家庭收益,也不光是国家,也不是海外收益,我认为是良性的。我简单讲到这里,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