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严格限制留学签证 10年将损24亿英镑

2013年06月08日14:55  中国网    

  中国网6月6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6月4日报道,研究发现,英国政府提高留学[微博]生签证要求的做法不仅将给大学造成不利影响,未来十年内将损失约24亿英镑。

  研究人员表示,英国增加留学签证限制的做法会使大量学生选择去美国或加拿大留学,造成每年3.5亿英镑的损失。

  该研究团队公布的年度报告中表明,“这种情势一旦发生很难逆转,从其他有类似情况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中可以发现,这种影响将持续多年。”

  近几年,澳大利亚也增加了留学签证的限制,研究后发现,2010至2011年间它的高等教育盈利下降了五个百分点。

  报告得出的结论是:英国此举很有可能使其丧失全球教育市场中的优势地位,影响其教育收人,总损失可达24亿英镑。

  自2011年起,英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遏制留学生申请签证的措施,包括“信誉检察”和英语水平测试。

  据英国民政部门报告,去年的留学生签证申请数量已经大幅下跌,这意味着教育收入的损失可能会比预期更严重。

  研究人员对各个高校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来自欧洲以外国家的留学生数量总体上涨了1.5%,但去年新生的数量确有下降。跌幅最大的国家是印度、巴基斯坦和沙特阿拉伯。

  2011—2012学年,来自沙特的新生人数下降了31%。但同时,美国的沙特新生人数上涨了50%。(实习编译 李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