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交换生”赴美60人 来汉交换的却为零

2013年11月04日10:56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汉网新闻 “中美交换生项目”在汉启动四年来,武汉中学生有近60人赴美学习,而没有美国中学生来汉就读,原因何在?昨天,美国凤凰城基督高中国际办公室负责人卡罗尔在武汉四中“中美交换生项目”见面会上表示,语言和理化课程是瓶颈,与武汉人的热情不够无关。

  据悉,“交换生”指不同国家地区的学校互换学生进行学习,学生入住当地居民家庭,以此增进不同文化间的相互沟通与了解。但据某中美交换生项目授权机构中国区代表刘特源介绍,近四年来,经由该机构进入美国高中学习的武汉高中生有近60人,却无一美国高中生来汉学习。刘先生说,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微博]愿意让孩子进入美国家庭,接受美国教育,而美国学生因为语言和学科等问题无法接受中国的应试教育,武汉学校也暂时无法提供针对交换生的教学,所以美国学生更多地是希望到中国学习汉语,或进行短期的参观、交流。

  “目前还没有学校可以提供条件让美国的交换生在不同的年级只上汉语课,这是交换项目面临最大的问题。”刘先生表示,现阶段美国学生进入中国高中进行长时间学习,条件还不够成熟。

  在卡罗尔的印象中,中国中学生要做很多作业、很少有时间玩儿,主要锻炼记忆能力,缺乏创造性的思考。而美国高中交换生可以自己选课,且学校是采用大学式的自由课堂。卡罗尔认为,美国学生进入中国交换学习的最大瓶颈在于语言,其次难以适应中国这种教学模式,与武汉人的热情关系不大。他透露,在美国各州已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学生开始学习中文,相信以后也会有高中生来到中国学习。

  据悉,美国凤凰城基督高中有12%的中国学生,其中很多是交换生。(记者:杨佳峰 实习生:李旻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