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商学专业是中国留学生的最爱

2013年12月24日15:39  钱江晚报    

  美国大学招生官为何对中国学生赞不绝口

  “中国学生都很聪明。”这是我们在美国走访大学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评价。Richard L Dawson是佩珀代因大学国际学生服务处的主管,他告诉我们,去年学校收到了1200份国际生的本科申请,其中424份来自中国学生。中国学生最喜欢读就是经济学、商学,包括政治科学、生物等,所以在学校商科、法律、政治等5个学院里,中国学生的表现很出挑,“他们在学业上真的很不错,一些中国学生还拿到了学校前10%的奖励。不过在活动参与度上,中国学生就没那么活跃了。”Richard L Dawson说,学校每周都会给学生发Email,告诉学生本周有哪些活动,但中国同学参与其中的并不多。他们更多的是在自己的协会里,表现得比较活跃。

  活动参与度不高,这仿佛已经成为中国学生的通病。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学生处的Chistoper Flores介绍,在石溪分校友375个学校社团俱乐部,中国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程度都不如美国学生。除此之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预科项目的负责人Kevin告诉记者,在伯克利,不仅教授对中国学生在学习上的能力留下不错的印象,就连美国本土学生都有不少为中国学生的学习能力点赞的。目前学校有学生5万多人,其中近一半是亚裔,而这中间更有90%的人是中国人。不过和读书相比,中国学生在独立能力、社会经验上就显得有所欠缺,像之前媒体报道过的,中国学生喜欢集体扎堆等现象,如今依然存在,“但既然出来留学[微博]了,就要学着接受别人的文化,否则就是束缚了自己的发展。”Kevin说。

  施强留学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王一君每年都要接触大量申请留学的学生,每次她都要对申请人强调,留学的目标不应该只是单纯的获取理论知识,“我们更鼓励学生可以走出去,走进去。”王一君解释,走出去指的是学习国外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用更广阔的视野去了解西方社会。而走进去,则是要走进与自己不同的社交圈子。当然,这不是件容易的事。通常,王一君会建议学生,多和外国学生培养“共性”,练好口语,多和他们搭讪,尝试他们爱做的事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