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校的“奇葩”政策:扔花生被控重罪

2014年01月02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海外网报道,英国《经济学人》12月21日发表了题为《扔花生的危险》的文章。文章称,美国很多学校实行零容忍政策,这会导致学生因为一些愚蠢的原因而陷入麻烦,进而造成严重的后果。

  全文摘编如下:

  在今年刚入秋的时候,就读于科罗拉多州卡农城(Canon City)一所小学的亨特·耶尔顿(Hunter Yelton)因违反了学校的性骚扰政策而被勒令停学。那么他究竟犯下了什么罪过呢?其实不过是吻了一名女孩的手。亨特只有6岁而已。在该州的小学,其他可能遭到停学处罚的危险行为包括把果酱小圆饼咬成枪支的形状、做出射弓箭的动作、谈论用Hello Kitty肥皂泡水枪射击等。在密西西比州,对一些违反校规行为的处罚异常严重,甚至需要请警察来解决。这些行为包括:没有穿规定的鞋子(一位5岁男孩所在的学校要求学生必须穿黑色的鞋子;他的妈妈用黑色记号笔把红白色的鞋子涂成了黑色,但是很明显,一些红色和白色的地方还是可以看出来)、没有穿规定的袜子。有5名小学生在校车后面互相扔花生玩,其中的一个花生不小心击中了司机,结果这5名学生受到了重罪袭击的指控。

  许多学生就读的学校实行“零容忍”政策,这些政策已经实行了好几年;一些政策源于联邦《校园禁枪法》,该法律规定,接受联邦拨款的学校必须开除那些携带手枪等轻武器的学生。卢瑟福研究所(Rutherford Institute)是一个专注于公民自由的法律公司。该公司的创始律师约翰·怀特海德(John Whitehead)称,自从1999年科罗拉多州的科伦拜恩中学(Columbine High School)发生了大规模枪杀事件之后,零容忍政策就得到了广泛的采纳。正如国会在反毒品战最激烈的时期设立了强制性最低刑期一样,学校实行零容忍政策的目的是确保所有的不良行为都会得到统一的处罚。另外,和强制性最低刑期一样,学校采取的处罚措施与学生所犯下的“罪行”非常不成比例。如果说两者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零容忍政策并未有效改善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情况,反而会对学生造成持久的伤害。

  在2009至2010学年,美国国立学校的4930万学生中至少有310万名学生至少受到过一次勒令停学的处罚。美国教育部发现,黑人学生被勒令停学的几率是白人学生的3.5倍。在学校被逮捕或者被学校告到警方的学生中有70%以上都是黑人学生或者西班牙裔学生。有五分之一的黑人男学生和超过十分之一的黑人女学生曾经被勒令停学;相比之下,白人男学生中只有不到十分之一曾遭到停学处罚,白人女学生的比例只有二十分之一。

  自从20世纪70年代初以来,勒令停学率的整体水平有所上升——1973年,所有学生中有3.7%曾被勒令停学;2006年,这一比例上升到了6.9%。但是在同一时期,黑人学生的勒令停学率从6%上升到了15%,涨幅远高于白人学生(从3.1%上升到了4.8%)。此外,勒令停学在未来很可能会重复上演。研究显示,与从未受到停学处罚的学生相比,在6年级(大约12岁)被勒令停学的学生更有可能在8年级再次受到同样的处罚,而且在更高年级退学的机率也更大。

  一些学校已经开始转变零容忍政策,尤其是大城市的学校。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希望联邦政府出资支持“正面行为支撑计划”——该计划旨在减少勒令停学率、开除率和报警的案例。

  怀特海德提出了一些更加简单的建议。学校应该对零容忍政策予以完善,努力找出坏学生的真正意图;报警只是最后一招,而且只有在涉及荷枪实弹的案例中才可使用。他表示,如果不这么做的话,“你只让孩子学会了恐惧——对警察的恐惧——在这个自由的过度,我们不该这么做。”(译者:郝伟凡)

(原标题:扔花生被控重罪 美学校“零容忍”政策不可理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