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中国留学生发起为流浪者做早饭活动(图)

2014年01月05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国留学生,左起乔媛、穆上、赵熙竹、王冰。(美国《侨报》/王昊 摄)中国留学[微博]生,左起乔媛、穆上、赵熙竹、王冰。(美国《侨报》/王昊 摄)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2月29日清晨6时,天刚蒙蒙亮,哈佛大学中国学生社会活动小组的四位同学就来到了位于哈佛广场附近的流浪者收容所。当天这四位志愿者,为收容所的20几名流浪者制作了美味可口的早餐,并进行房屋清扫等工作。

  这四位志愿者是来自哈佛化学系的乔媛和赵熙竹、麻省理工学院工程系的穆上和哈佛教育学院的王冰。当天收容所需要志愿者们准备咖啡、炒蛋和薄饼等简单的美式早餐,但是对于如何制作西式早餐,大家一开始都有些手足无措。

  后来,在收容所外国志愿者的演示下,同学们迅速掌握了要领,很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炒蛋和薄饼就出炉了。曾经在餐馆打过工的赵熙竹主动承担起了洗碗的工作,乔媛、王冰等女同学在厨房收拾卫生,整理餐具,穆上则包揽了在餐厅进行清理地板的“重”体力活。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很快当天的任务就完成了,看到来自中国的志愿者们这么快就高质量地完成了工作,收容所的工作人员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活动的组织者乔媛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是哈佛中国学生会社会活动小组,寒假回报社会的活动之一。其目的是为了让留在波士顿过冬的同学们假期过得更有意义,也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美国社会。在元旦期间,另外两组同样来自哈佛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也将来到收容所,为社区献上爱心,让这些无家可归的人们感受到来自中国的温暖。

  据悉,哈佛广场流浪者收容所成立于1983年。在波士顿每年最冷的5个月里,收容所每天会为20多个无家可归的人提供一日三餐和床位。作为全美唯一一家学生运营的流浪者收容所,目前该所的大部分志愿者都是学生。(王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