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法国公立美术学院:只懂绘画并不够

2014年02月17日14: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不少朋友都在询问关于法国公立美术学院如何进专业的问题,和各位简单分享下,抛砖引玉。

  首先,法国公立美院一般都要通过竞考(le Concours d’entrée)来决定能否进入专业,这个竞考,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还是非常困难滴,因为它不仅要求我们有足够好的艺术水平,也要求我们有很好的语言水平才可以。

  这个竞考一般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材料预审,学生提交自己认为比较重要且有代表性的作品,并现场作画,由评审委员会来评判是否符合要求;第二部分是面试,面试涵盖有关文化史、造型艺术、艺术理论等知识,学生同时需清晰、具体的陈述自己的专业、兴趣和动机。

  在竞考当天,需要携带:铅笔、画笔(类似排笔那种)、颜料、炭笔(画木炭画儿用的)、橡皮、画纸、画夹等。

  为了增加通过几率,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1、要培养自己足够的艺术和文学能力;

  2、记得备齐所有作画的工具;

  3、现场作画过程中,尽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并保持原创;

  4、在于评审委员会面谈时,尽可能表现的积极、开放;

  5、最大限度将作品准备充分,无论绘画、摄影、素描等;

  6、清楚的介绍你对文化的了解(电影、戏剧、现代舞、文学、音乐等),列举你喜欢的艺术家以及阐述他们对你的作品的影响;

  7、想评审委员会证明你对多个艺术领域均有涉猎,并加入你的其他特质(如对科学、动物、历史、考古等领域的兴趣),这些可以表现出你对现代艺术的开放性;

  8、列举一些现代知名艺术家的名字及简单介绍;

  9、表现出对现代文学文化的了解。

  本文摘自《克里斯汤》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活动主办:新浪网教育频道

  活动时间:2014年2月22日

  活动地点:北京金码大酒店三层(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38号,学院路与清华[微博]东路交汇处东北角)

  报名对象:艺术类高中生、艺术类专业在读大学生、艺术专业毕业生

  报名电话:010-62676816/010-58983582 (周一至周五9:30-18:30);18201566268(周末及非工作时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