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为何留美:享受一流博物馆与大都会

2014年02月24日15:38  新浪教育 微博   

    2014年2月22日,新浪首届海外艺术教育展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美、英、法、意等国的20余所海外艺术名校现场搭展接受全国艺术考生咨询。同时,海外高校代表、艺术留学[微博]海归代表、艺术留学专家等10位嘉宾在展会现场举行的“艺术留学高峰论坛”上与前来咨询的300余位的家长[微博] 和考生探讨艺考留学、就业趋势等热点话题并现场答疑。以下为美国麻省大学中国办公室市场总监赵泰的现场发言实录:

赵泰美国麻省大学中国办公室市场总监赵泰

 

 赵泰:首先感谢新浪教育[微博]今天能搭建这样一个艺术生与艺术院校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像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有很多艺术类的学生每天奔波在各个国内的学校进行面试、考试,非常辛苦。刚才的数据里也显示,中戏、北影今年或者以后的录取率还会更低,说明学生对优质的艺术相关的教育资源渴求非常大。这种矛盾在国内短时间是无法平衡或者解决,这样就催生了大家可以把眼光放到国际的舞台上,比如像美国、英国、澳洲、新西兰的很多学校代表,为什么很多学生和家长能够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这个目的。

  学艺术为什么要选择出国?刚才谈了国内供需矛盾的需求暂时无法解决。留学有以下几点。

  我是代表美国麻省大学的校方代表,说一下我们学校的相关信息,大家可以从这些信息中看到美国一些教育资源的优势。比如我们学校艺术方面的专业都很细分,艺术学院可以细分到大概十几个专业,每个学生可能兴趣点或者需求不同,都可以在这些学校里找到你相应的感兴趣的专业。第二,我们学校的硬件设施和软件师资都特别优秀,比如我们有特别专业的艺术的教师和实验的教师,我们的老师也是在国际上特别有名,有很多作品,有很多艺术家,师资特别优秀。另外,实习的机会也特别多。比如大三就有很多机会与当地艺术工作室或者是一些公司企业,找到实习的机会,这也是比较难得的教育资源、实习资源。

  还有一些奖学金的机会。学艺术都特别贵,在国内学费也很贵。我们学校本身是一个公立大学,学费整体水平相对来说比较低。我们有很多学生想要留学美国,建议大家可以考虑公立大学的教育资源,在花费上不至于消耗家庭太多资金。

  刘老师刚才提到美国一些公共的艺术资源特别丰富,比如博物馆等等。我们学校的地理位置是在美国麻省,它在东北部的南部,离波士顿一个小时的车程,离纽约三个小时的车程,艺术相关的学生有特别多机会到这两个著名的城市参观,感受艺术的氛围,这些都是大家考虑出国留学学习艺术的动因。

    从我们学校的申请情况跟大家分享一下,有以下几点。

    首先,很多学生在选择这个学校的时候,因为美国的学校比较多,可能更在乎专业类的学校,比如这个学校就是声乐特别好。我可以建议大家,不管通过什么样的信息渠道,了解综合类的大学,有些下设的学院或者专业排名实力特别好,为大家跟其它一些竞争者能够更好的找到一片蓝海。这是第一。

    第二,刚才几位老师也谈到,要突出你个人的一些特点。国外的学校更看重学生的一些特色和个性,而不是你在某一些方面画得比别人好,或者唱得比别人好。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也会找到以后自己的发展方向。

    第三,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发现很多学生都是属于广撒网。胡老师也提到可以深入地了解这个学校,通过一些开放日,对这个学校的了解越深入,会觉得你是有的放矢,是选择自己适合的学校,你在申请的时候更容易获得offer。

    第四,学艺术的孩子可能专业方面特别强,但是语言方面会稍微弱一些。怎么办?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有双录取或者预科项目的这种学校,也是一个很好的途径。毕竟你在语言上不过关,以后专业学习也是非常困难。

    这就是我分享给大家的一些建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