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简化中国人赴欧签证 颁发多次入境许可

2014年04月02日15:24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欧洲委员会4月1日发布欧盟新签证法规提案,简化中国等国民众赴欧签证申请程序。

  根据新法规,审批签证申请原则上不超过10个日历日;年龄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不再收取签证费;为经常往返欧洲的旅客发放多年有效的多次入境签证等。

  欧洲委员会表示,通过简化签证程序,欧盟可在2015年前将国际入境人数再增加460万,这将为欧洲经济带来600亿欧元的收入,多创造50万个工作机会。“欧洲刚刚摆脱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经济危机,因此必须充分利用这样的机会。”

  自2011年以来,每年超过100万中国人申请签证到欧洲度假或商务旅行。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到访欧洲的中国游客数量几乎翻了一番。

  欧盟现有签证系统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需要等候很长时间与领事机关预约见面、长时间等候签发签证以及要求申请者提供一系列繁琐的证明文件等。调查显示,超过30%的中国受访者认为对证明文件的要求存在很大问题。同时,三分之一的中国游客认为获得欧盟签证所需的时间也存在很大问题。

  另一个妨碍中国人去欧洲的问题是,在一些地区领馆数量不足,申请者不得不去很远的地方申请签证。这对经常往返欧洲的旅客来说十分麻烦。

  欧洲委员会建议,如果在之前的12个月内两次获得签证,这类旅客应该获得多年有效的多次入境签证。此外,根据欧洲委员会的提案,如果申请人已在系统中登记过,将不再需要本人亲自提交申请。该委员会还建议设立一种新的旅游签证,持有者可在申根区域停留和跨境旅游一年,并可延期一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