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放宽中国朝鲜族签证限制 签证申请剧增

2014年04月09日14: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9日消息,韩国政府自4月1日开始对中国朝鲜族发放C-3-8签证后,朝鲜族的签证申请剧增,最近两周以来,领事馆的签证申请受理量达到了11万份。

  C-3-8发放对象为未满60岁的朝鲜族,有效期为3年,停留时间最长为90天,签证持有者不能在韩国就业。据悉,由于C-3-8的申请流程与原有的短期综合签证(C-3)、旅外同胞签证(F-4)和访问就业签证(H-2)相比较为简单,而且申请条件也颇为宽松,因此申请签证的朝鲜族人数剧增。

  另一方面,随着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红遍中国,第一季度韩国驻华大使馆发放的签证数量同比剧增45.1%,达到56.3403万份。其中,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同比激增213%,同比增幅居首,其后依次为驻大连领事办公室(108%)、驻青岛总领事馆(94%)、驻西安总领事馆(90%)和驻上海总领事馆(62%)等。

(原标题:韩国政府放宽对中国朝鲜族签证限制 签证申请剧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