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申请者数量猛增 名牌高校难度加大

2014年04月11日09:49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中文网”4月9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招生季节,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仅接受5%的申请者,是美国名校当中的最低纪录,但申请其它名校的难度也相差不远。

  全美高等院校的招生数量下降,但要进入名牌高校却竞争更为激烈、也更让人焦虑。

  据《纽约时报》报道,由于收到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的申请,名牌大学只能拒绝大多数,包括原来它们希望招收的很多学生。这些学校的招生主管说,他们拒绝的很多学生非常优秀,并不比他们录取的学生差。

  加州圣何塞贝拉敏预科学校(Bellarmine College Preparatory)学生马德里(Isaac Madrid)说他和其他同学一样分散申请,但申请起来真难。他申请了11所大学,有令人发疯的作业、作文和截止日期,已经花了800多美元的申请费。

  但加州克莱蒙特(Claremont)波摩纳学院(Pomona College)前招生主任波奇(Bruce Poch)说,那实际上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由于学生看到录取比例低,他们就要多发申请、多选学校,迫使校方进一步降低录取比例,学生下一年就会发出更多申请。

  过去60年来,全美整体招生大量增加,但名牌大学和学院的名额却增长缓慢,因此选择性越来越强。同时,成绩好的申请者大量增加,尤其是来自海外的申请数量猛涨。

  另外,因为电子表格和文件流行,多增加一所大学的申请往往就是点击几下就可以完成。

  《纽约时报》说,1990年,只有9%的学生申请7所学院以上,但是这类申请在2009年上升到29%,招生官员和辅导员相信这类申请还在上升。

  报道说,斯坦福大学收到42167份申请,但仅发出2138份录取通知,而最终招生人数只有1700人。

  洛杉矶加州大学收到8.6万份新生申请和1.9万份转学申请,但只能录取6000人。伯克利加州大学招生和申请比例也将低于20%。

  一代人之前,最好的大学招生和申请比例也很少低于20%。但2003年,哈佛和普林斯顿招生和申请比例首次低于10%,引起一片惊呼。随后,十几所大学都进入这一行列。

  除了斯坦福之外,到今年4月1日录取截止日期,哈佛和耶鲁仅接受6%的申请者;哥伦比亚和普林斯顿7%,麻省理工和芝加哥大学8%。

  此外,杜克、西北、康奈尔和宾州大学招生/申请比例都比十年前下降一半以上。芝加哥大学的比例更是从40%以上下降到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