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年轻大学百强排行榜英大学面临亚洲竞争

2014年05月05日10:2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BBC英伦网5月1日报道,英国的高等教育证面临来自亚洲的压力,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50年以下院校百强排行榜》显示,欧美新型大学之中,只有一所跻身前五名之中。瑞士的洛桑联邦理工学院(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排行第二。

世界年轻大学百强排行榜英大学面临亚洲竞争世界年轻大学百强排行榜英大学面临亚洲竞争

  其中排名第一的是韩国浦项理工大学(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Postech),排名第三的是韩国科学技术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KAIST)。香港科技大学[微博](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排行第四,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排行第五。

  英国入榜大学数量大减

  据了解,英国是去年最多院校进入排行榜的国家,有18家院校上榜,但是今年只有14家,与澳大利亚同居榜首。只有一家英国大学进入头十位,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从去年排名14上升到今年排名第十。

  兰卡斯特大学之后的英国大学是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上升一位到达第12位;艾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从第19位上升到第22位;布鲁内尔大学(, Brunel University)从第44位上升到第29位;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稳坐第34位。

  苏格兰方面,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从第63位上升到第52位,超越从第61位上升到第56位的斯特灵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指出,英国入榜大学数量大减,可能与1960年代初期有不少大学成立有关。去年排名第七的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和排第16的东英吉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都不合资格加入排行榜,因为它们都是在1963年成立的。

  在百强排行榜中,美国有八家大学上榜,西班牙有七家,法国和德国各有六家。

  台湾上榜大学最多

  亚洲地区之中,台湾上榜大学最多,有四家。不过去年台湾有五家上榜,包括第40位的国立中山大学[微博](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第42位的国立台湾科技大学(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第96位的国立阳明大学(National Yang-Ming University)和第99位的台湾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

  香港的上榜大学数量不变,有三家,全都位于头30名之内,1963年成立的香港中文大学[微博]不纳入排行榜内。香港科技大学排行第四;城市大学从第18位上升到第17位;香港理工大学[微博]上升四位,到达第30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